close


餐廳名稱:象鼻堂 泰式料理
地址:台南市永福路一段10號
電話:06-2149903


一陣子沒吃泰國料理了,
對泰國料理一直有又愛又恨的感覺,
很喜歡月亮蝦餅和打拋豬肉,但是對蝦醬跟魚露的味道又蠻害怕,
後來發現在永福路裡有一間很適合我的口味的泰式料理:「象鼻堂」


01.
象鼻堂的招牌:




02.
很鮮豔,充滿南洋風格的店面:




03.
店裡的配色也很鮮豔,牆上掛滿了大象的照片和繪畫,
裝潢是蠻有獨特風格的一間泰式料理店。




04.
店內座位:




05.




06.
牆壁上畫了各種泰式香料,還寫上簡介,
吃飯順便認識一下泰式香料植物。




07.
除了單點以外,也有合菜的形式,
會比單點的價格加起來便宜一些。




08.
人多一點的話也有適合4~6人的合菜:




09.
其它料理的菜色和價格:




10.
蝦醬空心菜:
今天點的都是泰式料理的經典菜色,沒有點太奇怪的東西,
象鼻堂的蝦醬空心菜算是我比較能接受的,因為沒有太重的蝦醬腥臭味,
鹹香的滋味還挺下飯的。




11.
打拋牛肉:
因為今天沒有打拋豬肉,所以就改成牛肉,
九層塔的香搭配上蕃茄的酸,就變成超級下飯的一道料理,
光吃這道菜就可以扒掉一整碗飯了。
打拋豬肉配飯吃起來比較像肉燥飯,但是打拋牛肉多了一股牛肉香,吃起來更有特色,
微辣的後勁,吃完以後頭皮微微冒汗,真是爽快。




12.
月亮蝦餅:
吃泰式料理的必點菜色之一,
象鼻堂的月亮蝦餅很脆,沾醬比別間泰式料理更甜一些,
咬起來卡滋卡滋的口感,一上桌趁熱就把這道菜秒殺啦。




13.




14.
椒麻雞:
這邊的菜是可以選擇辣度的,
我是選小辣,所以這道菜吃起來是酸味為主,
雞肉炸得很酥,芫荽多夾一些吃起來更好吃。




15.
冬粉肉丸湯:
因為我不太敢喝泰式的酸辣海鮮湯 ( 總覺得泰式酸辣湯有股口水的臭味 ),
所以點了這道冬粉肉丸湯,喝起來湯頭很清爽,不過湯裡頭也蠻有料的,有很多肉丸子。
連續吃了幾道重口味的菜,來個清湯讓腸胃中和一下也挺舒服的,
另外,象鼻堂的「青木瓜雞湯」也是很好喝的一道湯。




16.
附贈的羅望子汁:
喝起來就像是沒有香味的酸梅汁,我不是很愛。




17.
看到很可愛的名片,就順手拿了一張:




18.
也有提供99元的超值特餐:
 



心得:
今天是用合菜的菜單下去點菜,合菜裡頭不喜歡的菜色可以改,
象鼻堂的口味比較適合像我一樣不敢吃蝦醬跟魚露的人,
之前吃過幾間網路上推薦的泰式料理名店,可能是口味非常正統,有很多菜我都是吃了一口就不敢再吃了。
不過象鼻堂的菜色連很會煮菜的老媽都覺得好吃,
尤其推薦「打拋豬肉/打拋牛肉」,絞肉給得一點也不小氣,搭配白飯吃真是絕配。
價位方面也算是相當平價,今天三個人吃七百多塊,算是便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r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