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名稱:TOMATO 義式餐廳 
地址:台南市東寧路51號2樓
電話:06-2346000

延伸閱讀:
TOMATO 初訪食記:按此
TOMATO 二訪食記:按此
TOMATO 三訪食記:按此

TOMATO 四訪食記:按此

有一陣子沒有去探索新的餐廳了,
之前一些印象不錯的餐廳,總是讓人一吃再吃,
像今天這篇TOMATO,也已經五訪了。
之前的豬肋排和牛小排都還不錯,
價位雖然不算便宜,但也還算合理,今天中午就跟老媽去回味一下。

今天老媽點了一份6Oz的牛小排,我則是點了一份紅酒燉牛肉的商業午餐。


01.
環境:




02.




03.
餐前的拖鞋麵包可以搭配羅勒橄欖油醬或是奶油。




04.
熱騰騰上桌的拖鞋麵包(Ciabatta):
上桌的時候還冒著煙哩!
看到漂亮的氣孔,就知道是很成功的拖鞋麵包,
外脆內軟Q的口感,還有自然的麵粉香,
雖然吃完還可以再續,不過這一條份量就不小了,光是一條我都吃不完。




05.
霜降豬佐檸香柳松菇:
牛小排套餐的前菜,霜降豬肉吃起來帶有脆脆的咬勁,好吃的一道前菜。




06.
商業午餐的凱薩沙拉:
上面有一些現刨的起司,底下是凱薩醬,吃之前要先混合均勻。




07.
攪拌後,剛剛看起來像白雪一般的起司絲就融化在凱薩醬裡面了。




08.
牛小排套餐的法式尼斯沙拉:
雖然不像正式的尼斯沙拉那麼豐富,
不過至少有蕃茄、黑橄欖、油漬鮪魚,也算是有尼斯沙拉的樣子出來了。




09.
商業午餐的湯跟牛小排套餐的湯品都一樣,
可以選擇「南瓜濃湯」或是「羅宋湯」,
南瓜濃湯還會附上一塊起司酥餅,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沾著濃湯吃,
熱騰騰的南瓜濃湯喝起來香味十足,濃稠度也剛剛好,不會變成南瓜泥。




10.
老媽的羅宋湯:
雖然說是清湯,不過也是挺濃郁的,
蕃茄湯底裡面有牛肉、紅蘿蔔、洋蔥...很夠味。

(p.s. 羅宋湯的原意是Russian soup,是源自烏克蘭的濃菜湯,
   基本上就是牛肉加上蔬菜,湯底是用甜菜或是蕃茄湯,所以湯看起來是紅色的)




11.
送上主餐的同時,服務生會推來一個推車,上面有各種配菜讓客人挑選,
我一向都是選擇「每樣各來一些」




12.




13.




14.
美國頂級冷藏無骨牛小排6Oz:
Prime級的牛小排,我是不太知道事實上到底有沒有Prime級的牛小排,
因為也有聽過一種說法,只有菲力、肋眼、沙朗這些可以被選為Prime級。
(複習一下,USDA八級:Prime => Choice => Select =>Standard =>
  Commercial =>Utility =>Cutter =>Canner)

Anyway...好吃最重要,反正Prime級跟Choice級,你不說,我也吃不出來。




15.
七分熟的熟度,雖然是牛小排,但是沒有太韌的咬勁,
吃起來還蠻柔軟多汁的,沾點玫瑰鹽就是人間美味啊~




16.
餐廳提供三種鹽給客人使用,
黑色的是夏威夷岩鹽,是鹹味最強的,
我覺得還是沾鹹味最低的粉紅色玫瑰鹽最適合,好看又好吃。




17.
我的紅酒燉牛肉:
頗為貧弱的商業午餐,份量應該是屬於兒童餐,
不過在高檔餐廳,三百多塊的商業午餐也不用要求太多,
出外人,吃個止餓的啦~




18.
薑黃飯:
菜單上特別強調的薑黃飯,本來以為會像印度料理裡面的薑黃飯那麼黃,
不過實際上只有一點淡淡的黃色,味道不是很明顯,
米飯吃起來有點義式稍微偏硬的口感,我個人是不排斥啦。




19.
烤蔬菜:
應該是沒什麼調味,直接原味上桌了,非常健康取向的樣子,
所以我還是要沾一點玫瑰鹽或是牛排醬才吃得下去。




20.
紅酒燉牛肉,裡面的牛肉燉得蠻軟嫩的,醬汁味道也香濃。




21.
用來清清口腔的酸梅汁,
法國料理是用Sobert,這邊是用酸酸鹹鹹的酸梅汁。




22.
點心盤:任選三樣。




23.
我選了雪藏起司、布朗尼、奶酪。
最好吃的就是布朗尼,濃稠到就像吃一整塊生巧克力一樣。




24.
提拉米蘇:
真正的提拉米蘇,底下的餅乾要浸泡酒,
這塊提拉米蘇不只餅乾,應該連中間的蛋糕也有泡過酒,所以餅乾跟蛋糕都有酒味,
中間的
Mascarpone起司裡面加的糖不多,所以酒味偏濃,甜味稍淡。




25.




26.
葡萄柚紅茶,宇治金時奶茶。



以下附上菜單跟價格:





































心得:
來TOMATO,果然還是要點豬肋排或牛小排才是正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r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