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咖啡是實 Is Truth
地址:台南市府東街61號
電話:06-2356567

今天帶老媽跟劉小妹來二姊推薦的「咖啡是實」吃午餐,
因為使用健康高檔食材,所以咖啡是實一直是二姊很喜歡的一間店,
搬來府東街新店面以後,除了料理以外,用餐空間也很令人讚賞。


01.




02.




03.
咖啡是實的老闆是賣咖啡起家,有個厲害的咖啡吧台也是很自然的事情,
另外店裡除了賣餐點以外,也有賣進口食材、鮮花等等,
但是搭配得還算融洽,不會讓人覺得人看起來像雜貨店或是詭異的衝突感。




04.




05.




06.




07.
店內的座位由一個中央大魚缸分為兩區,
一部份是靠窗的開放式座位,另外一個是內部比較具有隱私感的空間。




08.
今天我們是坐在內部的用餐區。




09.
中間一個長型的大魚缸,裡面養了很多很美麗的金魚。




09-1




10.
餐點與價位:




11.




12.




13.




14.




15.
生菜沙拉:
簡單的生菜沙拉,加了一整顆土雞蛋,
這個雞蛋也算是咖啡是實的招牌商品之一,
印象中只記得還蠻貴的,但是確切價格我忘了。
沙拉醬不是千島、油醋或凱薩醬,是店家自己調的醬料,
口味不知該怎麼形容,總之蠻特別的就是。




16.
沙拉裡面還有新鮮的覆盆子跟藍莓。




17.
餐前麵包:
基本上就是麵粉的香味而已,




18.
蔬菜濃湯:
份量還蠻大的熱濃湯,喝完我都快飽了,
雖然是蔬菜湯,但是味道很濃郁。




19.
海槍賊番紅花燉飯:
一送上桌真是香氣撲鼻,
因為加入了大量的芫荽還有蒜苗,而且我個人很喜歡芫荽的味道,
還有豌豆、玉米筍、洋蔥跟青花菜做搭配,
是一股很舒服自然的蔬菜香味,

中間是大量的蛤蜊和烏賊,
最底下用加入番紅花的醬汁下去燉煮的燉飯,
米粒吃起來軟硬適中,沒有正式義大利燉飯那麼硬,

烏賊肉厚實,煮得不會過老,所以還是很有水分跟彈性。




20.
不過口味方面,也許是強調「有機、養生、自然」這種路線,
所以調味「非常非常清淡」,這道燉飯幾乎是吃食材原味的,
吃了幾口以後,我還是得拿起桌上的鹽罐猛灑才能適應。




21.
老媽的「蒜烘蟹肉佐海鮮醬拌蔬菜義大利麵」:
因為是老媽點的,所以我只嚐了一口,
這道義大利麵就比上一道燉飯味道重多了,
這裡的海鮮醬,吃起來就像...「不會辣的XO醬」,帶有一些小魚乾跟沙茶的味道,
當然食材方面也是不吝嗇的放了不少蟹肉。




22.
劉小妹的「蒜烘牛肉佐蔬菜拌XO醬義大利麵」,
味道跟上一道義大利麵很像,不過這道就帶有些微辣味,
牛肉是切片的,肉質算軟嫩,
雖然說是義大利麵,不過吃起來味道還蠻像台式的牛肉炒麵。




23.
飯後甜點,義大利鄉村洋梨派:
令人激賞的甜點,因為我本身就很喜歡水果派這種甜點,
除了香甜的洋梨、奶香濃郁的派皮以外,
加入了黑棗很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24.
因為我非常喜歡這塊甜點,所以問了服務生可不可以直接買這道洋梨派,
服務生說沒問題,不過一次要買一整塊派,也就是八片,價格是500元,
因為太好吃了,所以毫不猶豫就帶了一塊派回家。




25.
飲料:冰咖啡




26.
冰紅茶




27.
這邊也賣一些有機食材:
剛剛沙拉吃的土雞蛋,一次要買「一斤」,確切價格我忘了。




28.
Pure跟Extra兩種不同的橄欖油:




心得:
因為我的主餐是燉飯,只能說心得就是...「真味只是淡」,
可以吃得出來這邊的食材很不錯,但是我有點懷疑師傅是不是忘了放鹽巴,
義大利麵的口味就比較正常,適合像我這種重口味的人了。

不過整道套餐吃下來,最讓人喜歡的還是那塊義大利鄉村洋梨派,
餐後外帶一塊派回家,兩天就被我解決了,下次再去買一塊。

價格方面有點偏高,不過咖啡是實的客層本來就是定位在貴婦群,
使用健康有機食材與香料,只能說...跟ORO一樣,算是無法評論C/P值的一間店。

不過...燉飯跟義大利麵的口味大概不會讓我再去二訪了,
我不太適合「有機養身」,我大概比較適合「無機傷身」。

此外,咖啡是實也有賣早餐,
比起ORO系列的高貴早餐,咖啡事實的早餐算是平價的,
吃完也不會太撐,感覺很舒服,早餐系列倒是蠻吸引我再來,
至於早餐的食記就下次再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r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