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名稱:   9街10號 法式餐廳
   地址: 高雄市建國四路306號2樓
   電話: 07- 5210712


週末到高雄想吃吃看頗受好評的「高盧 法式餐廳」,
無奈生意實在是太好了,提前兩天訂位還是沒位置,所以只好放棄。
但是還是很想吃一些精緻的排餐料理,
在網路上爬了一下文章以後,
發現這間「9街10號  法式餐廳」,據說C/P值很高,
餐廳的布置也很有特色,所以就來嘗鮮囉~



01.
位置在高雄建國四路,附近都是老房子居多,
要不是有先在網路上做功課,實在看不太出這裡會有一間法式餐廳隱藏其中,
所幸招牌還蠻大的,位置不難找。





02.
門口有塊小黑板寫著每天的商業午餐,
看起來還蠻經濟實惠的。





03.
一走進門口就看到樓梯旁的小熊擺飾,
餐廳位在這棟建築的二樓。





04.
一走進餐廳就感受到一股復古的風格,
桌椅也很講究。





05.
餐廳裡頭布置了一個小客廳,
有一堆可愛的熊娃娃,形成一個溫馨的小空間。





06.




07.




08.
可惜我對紅酒一點也不了解,看不太懂展示的紅酒是好還是壞。





09.




10.
我跟老婆被安排在靠窗的位置。





11.
這是今天的菜單,價位算是中等,
因為很久沒吃大塊牛排,
所以跟老婆各點了一份「和牛佐玫瑰鹽」以及「菲力牛排佐松露鵝肝」。

覺得奇怪的是餐點的部分就只有這一頁,其它桌的客人點的義大利麵不知道是看哪裡點的。
此外,幫我們服務的服務生似乎是剛來的,對店裡的餐點完全不了解,
我是不會去問她說:「你們的松露是哪裡的松露,你們的牛是吃穀物的還是吃草的?」,這麼澳客。
不過這樣的餐廳,牛排也沒問客人要幾分熟,我是有點訝異。





12.
餐前酒:
其實酒味算濃的,不過酒精濃度不高,喝起來還蠻順口,
另外一個小杯子是果醋,吃完每一道菜可以清一下口氣。





13.
前菜:煙燻鯖魚佐芥末醬,
切得薄薄的魚片,外層已經烤熟了,
吃起來比較不會有咀嚼生肉的口感,不喜歡吃生魚片的人應該也能接受,
咀嚼幾口以後,感受到胡椒的香氣和微溫在齒頰間流竄,兩片的份量剛剛好。





14.
麵包:菠蘿奶油麵包:
倒是第一次看到餐前麵包是菠蘿麵包,
不過烤得很熱的菠蘿麵包真的是蠻好吃的,
外層酥脆,內層鬆軟。




15.
一口咬下以後發現是有包奶油的,
加熱融化以後的奶油內餡真是讓人難以抗拒。





16.
這是我的巧達玉米濃湯,
這裡的濃湯可以選擇要不要加酥皮,
我的加了酥皮,不過看起來酥皮烤得不太熟,並沒有烤到膨。





17.
Anyway,雖然酥皮烤得不太夠,沒有酥脆的感覺,
不過我本身也不太喜歡太酥的酥皮,一挖下去屑屑掉滿地的情形,
反正酥皮就是要吃那個奶油香,跟泡了濃湯以後QQ的口感嘛,
這樣的濃湯我是可以接受啦。





18.
老婆的野菇濃湯,沒有加酥皮,
如果光以濃湯來說,
這道野菇濃湯的香味比奶油玉米濃湯好多了。





19.
凱薩沙拉:
這裡的羅蔓葉吃起來不會苦,感覺還蠻特別的。

不過到這裡為止,每一道菜之間都間隔了很久,
我已經看完店裡好幾本雜誌,甚至還小瞇片刻,
上菜的步調真的是太慢了,
這裡不是那種很正式繁雜的法國餐廳,
但是吃完這一餐仍然花了我兩個多小時。





20.
檸檬Sobert:
接下來準備上主菜了,先送上一份檸檬冰砂清一下口氣。





21.
乾煎和牛佐玫瑰鹽:
我的乾煎和牛上桌了,份量還不小哩。
第一次可以吃和牛吃飽,真是期待。




22.
附上的玫瑰鹽:
雖然量很少,不過玫瑰鹽的鹹度比較高,
所以只要沾一點點,提出牛肉的鮮甜就好囉。





23.
和牛斷面秀:
我點的是五分熟的和牛,
熟度算是蠻準的,外熟內生的糖心狀牛肉,切下去又不帶血,
光是切面的肉汁感覺就很讚,油嫩的牛肉直接沾鹽吃是最棒的啦!






24.
和牛肉的纖維很軟嫩,
肥美的油花吃起來已經有點果凍狀的口感,
不過吃到後來覺得有點油膩,
索性跟老婆的菲力牛排交換吃,菲力雖然軟,但是不油,
兩種不同特色的牛排吃起來都是美味。





25.
美國菲力牛排搭松露鵝肝:
看這牛肉的大小應該是八盎司左右,
所以男生也是吃得飽啦。
牛肉上頭的便是鵝肝 (我猜應該是鴨肝),
醬汁裡頭黑黑的渣渣就是松露。





26.
菲力是牛的腰內肉,
雖然軟嫩但是不帶油脂,一般是建議三到五分熟,
五分熟的菲力對我來說剛剛好,仍然有豐富的肉汁,又沒有生肉的口感,
菲力油脂不足的部分就交給肥美的鵝肝來補足,
牛肉、鵝肝、松露醬汁一起送入口,實在是美妙的滋味。





27.
餐後飲料:
有紅茶、柳橙汁、奶茶、咖啡可以選。





28.
甜點:
水果與咖啡蛋糕,
吃完牛排之後,看到服務生送上飲料,但是沒有甜點,
我有點不解地問服務生說:「請問一下,我們是不是還有甜點?」
結果她直接說:「沒有喔!」,然後就走了。

哇勒~妳對餐廳的菜色都不清楚也就算了,每個人都當過菜鳥嘛!
但是不知道有沒有甜點,至少也說「我幫你確認一下」吧!  
怎麼會直接跟客人說「沒有甜點」呢?
妳今天送了每一桌的餐,連兩百塊的義大利麵都有甜點,
點最貴的套餐卻沒有甜點,這樣不是很怪嗎?

聽了她的回答,我滿頭霧水,但還是拿起帳單準備去付帳,
這時候才由別的服務生補送上我們的甜點,我真是被打敗了~





29.






心得:
這裡的菜色跟價位比起來,C/P值還是不錯的,
雖然是西餐,但是口味也很適合台灣人。
用餐的環境是很溫馨的家庭風格,空間也很寬敞。

但是服務的部分應該要多加強,
吃完一道菜之後都要等很久才會有下一道菜,
以致於這頓並非很正式的套餐也吃了約兩個半小時。
服務生的訓練也有待加強,不能都不知道自己的餐廳在賣什麼,就出來幫客人點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r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