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明森 宇治抹茶專賣店
地址:台中市北區尚德街2號
電話:04-22080798
營業時間:10:00-22:00

假日下午的好天氣,悠閒的吃個點心應該是最好的享受了,
以前去日本旅遊的時候,只要有機會就會停下腳步來吃一下抹茶甜點,
不管是在鄉下或是東京六本木,都覺得這樣的味道吃起來很幸福,
在美食版得知台中也有跟日本類似的抹茶甜點屋,
所以今天的下午茶就選在「明森 宇治抹茶」。


01.
今天品嚐的是明森二館,位置就在中國醫藥學院附近,
店門口還有一個小院子,很多人喜歡在這邊拍照。




02.




03.




04.
走進店裡可以看到一些很有日本風格的擺飾。




05.
內部空間:




06.
在這種小茶館還是坐在窗戶邊的位置比較有氣氛,還可以一邊欣賞窗外的景色。




07.
可以單點飲料或甜點,
也有下午茶NTD.280元的組合,可以選擇一杯飲料加一份甜點(但是甜點後面有註明「單」這個字的不能選)




08.




09.




10.




11.
因為飲料的部分不是很吸引我,所以選擇單點一些比較精緻的甜點。




12.
抹茶百匯冰品,NTD.200:
什麼東西都有了,抹茶冰淇淋、白玉湯圓、蕨餅、抹茶銅鑼燒,再加上蘋果和奇異果裝飾。
抹茶冰淇淋不會很甜,但是我覺得還是Haagen-Dazs的抹茶冰淇淋比較好吃,
另外,白玉湯圓煮得沒有很透,中間吃起來硬硬的,有扣分的感覺。




13.
另外一面:
黑色的是黑糖蕨餅,有淡淡的甜味,
在蕨餅旁邊抹茶色的東西,我以為是抹茶蕨餅,結果竟然是抹茶冰塊,
這一杯裡面大約有1/3是冰塊,能吃的部分只有2/3。



14.
整杯裡面最令人讚賞的就是這塊抹茶點心了,
外皮有點酥酥的,內餡是奶油,吃起來口感很好,也很有抹茶香。




15.
本來另一道要點「抹茶霜淇淋百匯冰品」,
不過店員建議我們試試看「薯栗百匯冰品」,可以品嚐另外一種京都焙茶冰淇淋的味道,還有薯泥跟栗子。
不過我覺得有點後悔,因為焙茶冰淇淋吃起來沒有什麼味道,抹茶冰淇淋也跟上一道甜點重覆了,
早知道就點抹茶霜淇淋,可以體驗一下不同口感的抹茶冰品。





心得:
環境的規劃做得還不錯,坐在靠窗的位置,一邊欣賞庭院裡的景色,一邊看著太陽下山,
在這個悠閒的氣氛當中,彷彿時間靜止了一般。
不過甜點的部分,也許是之前的期望太高,我覺得並沒有很滿意,
沒有煮透的白玉湯圓跟誇張的抹茶冰塊讓我有點失望。


最後,附上兩張在六本木吃的抹茶甜點對照一下:
(不過日本的價格也比台灣貴很多啦)

16.



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r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