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名稱:Maison Blanc

地址:台南市東區崇仁街83號1樓
電話:06-2689797
營業時間:平日09:00~17:00,假日08:30~17:30(週一公休)

今天跟劉小妹來「Maison Blanc」吃早餐,
Maison Blanc 位在崇仁街,旁邊就是世界帝心跟世界帝標的大樓,
崇仁街跟龍山街一帶開了許多新的餐廳和咖啡館,
加上附近新的豪宅建案,儼然已經成為新的高級住宅區了,
等一旁富立建設的「耘非凡」完工,這裡應該就是台南市最高級的地段了。

話說來到這裡,心情還真是有點複雜,
去年也跟劉小妹來這邊看過房子,差一點成為這邊的住戶,
不過窮酸如我,後來還是沒買下這天龍區的房子,算是跟這裡無緣,
頂多還是...有空來這邊喝喝咖啡就好啦~


01.
Maison Blanc 在法文裡面的意思是「白色小屋」,
顧名思義,整間店都是白色的基調。




02.




03.




04.




05.
一走進店裡,明亮的白色裝潢照亮了我的眼睛,
感覺在這裡吃早餐,是多麼有氣氛的一件事情啊~~




06.




07.
今天的天氣很好,暖暖的冬陽讓人感到很舒服,
所以我跟劉小妹選擇了靠窗的座位,可以享受明亮的陽光。




08.




09.
店裡的空間大致可分為三區,每一區都有不同的風格,這是其中的一區。




10.




10.
這裡是另外一區:




11.




12.
回歸正題,來看看今天的早餐菜單吧,
這裡的早餐是210元,分為A餐跟B餐兩種,
附餐飲料如果選100元以上的飲料就要補差價,
但是如菜單所示,100元以內的飲料就只有「美式咖啡、伯爵紅茶、可口可樂、乳酸飲料」這四種,
所以通常還是要補差價的,以台南這樣的早餐價位來說,其實還不便宜,
不過想到周邊是高級住宅區,對附近的居民來說,價格應該算OK啦~~




13.
我跟劉小妹各點一份A餐與B餐,
光看菜單會覺得A餐豐富很多,不過我就是想吃一下班尼迪克蛋,所以點了B餐。




14.
餐前飲料:蕃茄汁,
稀釋過的蕃茄汁,喝起來比較水,沒有那麼濃稠,當作解渴飲料還OK啦。




15.
蔬果沙拉:
裡面有生菜、芹菜、木瓜、橘子、葡萄,搭配的是少許的油醋醬,味道清淡。




16.
這裡送餐的速度有點慢,趁著空檔的時間看看報紙,還有亂拍店裡的擺飾吧~~




17.




18.




19.
過了一會兒,劉小妹的A餐先送上來了,
底下襯著生菜和葡萄醋,加上幾片煙燻里肌肉,
重點是中間的半熟太陽蛋跟底下的法式烘餅,也就是菜單上的「托斯卡尼餅」。




20.
第一步就是先把蛋戳破,讓蛋汁跟底下的烘餅混合。




21.
烘餅混著蛋汁一起吃,外脆內軟,再混著濃稠的蛋黃,口感還蠻特別的。




22.
接著就是我的B餐了:
B餐的主角就是班尼迪克蛋,
所謂的班尼迪克蛋就是英式馬芬當基底,上面鋪著火腿或培根,
再放上煮得半生不熟的水波蛋,最後淋上荷蘭醬,
荷蘭醬是以蛋黃、奶油、檸檬汁、胡椒、鹽所攪拌煮成的一種醬汁,
英式馬芬跟我想的「Muffin」不太一樣,我以為英式馬芬就像以前吃的Muffin一樣,是口感濕潤的蛋糕,
這裡的馬芬說穿了就是麥當當「豬肉滿福堡」的那兩塊麵包。




23.
第一步還是先劃破蛋黃,
看到橘黃色的蛋汁緩緩流出來,感覺就是非常可口。




24.
Maison Blanc 的水波蛋煮得還蠻成功的,蛋白的部分水水嫩嫩,蛋黃是幾乎全生的。




25.
流出來的蛋汁跟上面帶著濃稠起司味的荷蘭醬,緩緩的浸潤了底下的麵包,
加上煎培根混著一起吃,鹹香濃稠的滋味還挺美妙的。






26.




27.
附餐飲料:劉小妹的熱拿鐵。




28.
我的維也納冰咖啡:




29.
離開前的最後印象。



心得:
兩百多塊的早餐對我來說還是有點貴,
不過班尼迪克蛋的口感還蠻特別的,口味不錯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r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