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名稱:海之味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城平路一號
電話:0910659899、0975552205

 

把握秋天的尾巴,今天又帶家人去吃海產,

今天造訪的是位在安平的無菜單式海產店「海之味」,

這間海產店的用餐環境還算蠻乾淨寬敞的,不過價位有點偏高,

但是魚料的新鮮度跟等級還蠻不錯的。

 

餐廳外觀:

 

 

 

 店內環境:

可以看到大部分來這裡用餐的都是家庭聚餐,所以都是蠻多人一起來吃的,

因為這家店的菜份量都不小,所以人多也好點菜,可以品嚐到多種不同的菜色。

 

點菜時,老闆會走過來,但是手裡並沒有菜單,老闆會建議客人點什麼樣的菜,

比如:「主食是要蚵仔麵線、海產粥、還是炒飯?」  「魚要煮湯還是清蒸」  「要不要花蟹或是處女蟳?」

「要明蝦、海大蝦、還是沙蝦?」  「要不要生魚片?」....

據說也可以給個預算請老闆配菜,不過今天就是要來吃處女蟳還有店內的招牌「海產粥」的,

所以我沒有讓老闆配菜,除了處女蟳和海產粥之外,另外點個幾道菜就決定今天的菜色了。

 

 生魚片:

老闆極力推薦的菜色,不過種類十分單調,就只有「紅魽」一種而已,

口感是不錯,魚肉非常緊實彈牙,中間不會有解凍不全的碎冰口感,

但是如此單調的生魚片,我是不太推薦啦~

 

 沙蝦:

一整鍋活跳跳的沙蝦,加入米酒和鹽,就這麼搞定了,

上桌的時候活力十足,整鍋在鍋裡狂跳,阿咩看得目不轉睛~

 

雖然有點殘忍,不過看得出來每一隻都是活跳跳的~

 

 火一開,沒幾分鐘就煮熟囉,

老闆強調這些蝦都是野生的,不是養殖的,

所以煮到變色就好了,不要煮過頭,以免肉質過老~

 

 紅通通的~

新鮮的蝦很容易剝殼,吃得出富有彈性的肉質跟新鮮的甜味,

因為這道菜是鮮度取勝的,所以調味只要一點點米酒跟鹽就夠囉。

 

 海產粥:

這一大鍋已經是店裡最小份的海產粥囉,

因為出發之前有聽說這道海產粥是招牌菜,所以非點一鍋來吃吃看不可,

配料主要是滿滿的小卷、蝦仁、蛤蜊、牡蠣,

一上桌就聞到濃濃的油蔥味,粥也煮得比較軟爛黏稠,很入味。

 

海產粥裡面都是滿滿的配料,點菜的時候並不知道這一鍋是多少錢,

但我出發前有先看過別人的食記,這一鍋應該是六百多塊。

以這個價位來說,我覺得雖然料很豐富,但還是貴了些。

 

 魚頭清湯:

看來應該是紅魽的魚頭下去煮湯的,魚頭有充滿膠質的魚皮,不過骨頭也多了些,

口味中等,可以選擇味噌、西瓜棉、清湯三種口味,我個人覺得清湯比較吃得出原味啦。

 

 處女蟳:

許多網友來這裡都是點店內的招牌「花蟹」,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處女蟳,處女蟳的蟹膏豐富濃郁,肉質厚實又甜,

吃完以後手指上的蟹味大概會殘留兩天,超讚!

 

 第一口當然是先把蟹膏全部吸進嘴裡啦~

處女蟳雖然沒有紅蟳的蟹黃,不過這蟹膏可是超厲害的,濃郁到你會覺得有點暈眩的感覺。

海之味的處女蟳品質也很棒,好的處女蟳光拿起來就感覺得到,

這兩隻不但塊頭大,整塊螃蟹拿起來就是沈佃佃的,肉很飽滿,

煮的火侯也控制得剛剛好。

 

 蟹螯也很飽滿呢~

 

 

 心得:

今天三大一小吃了2920元,價格算是有點偏高,

魚料的部分吃得出品質不錯,魚蝦都很新鮮,螃蟹也很飽滿,

海產粥大概是我期望太高,雖然不難吃,但我覺得價格稍貴,C/P值不是很高。

此外,今天我們只有三個大人點餐,這裡每道菜的份量都很大,所以不是很好點菜,

下次也許會再來品嚐另外一道知名的軟絲沙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r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