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台南銀座日式料理(崇學店)
   地址:台南市東區崇學路102號
   電話:06-3350999
   價位:松定食580,銀座定食780
   官網:
www.ginza.com.tw


中午帶老媽跟老婆去久違的銀座吃午餐,
看到菜單上的兩套定食好像有些創意菜色,
所以就點來嘗試一下,
順便帶著很久沒出門的Nikon P5100出去拍拍照,
D90就放在防潮箱休息一下。

01.
開胃小菜是洋蔥沙拉:
醬汁的味道跟一般的和風醬油不太一樣,
我比較喜歡這邊的醬汁,
不過生洋蔥我一向不太吃,所以只吃一口嚐嚐味道。





02.
我跟老婆點了松定食,
比老媽的銀座定食便宜兩百塊,
以下先介紹松定食的菜色:





03.
松定食的生魚片:
鮪魚赤身、旗魚、海鱺,
都是清淡的口味,口感吃起來蠻有彈性,算是清爽的一道啦。




04.
穴子盛合流醋:
裡頭有鰻魚、霜降豬肉跟魚卵,
和風醬汁搭配烤得有點脆的核桃,味道很香。
我覺得這道沙拉比銀座定食的沙拉好吃。





05.
塔塔蝦:
顧名思義就是炸蝦搭配塔塔醬,然後包著羅蔓葉一起吃,
炸蝦還蠻燙的,這點有加分,
不過我還是喜歡鹹鹹甜甜的傳統炸蝦醬汁,個人不太喜歡這個創意口味。





06.
烤香魚:
定食裡頭的烤香魚用的是沒有帶卵的,
魚肉比較多一點,不過就吃不到魚卵囉。





07.
鮮味若葉蒸:
看到菜名還不知道是什麼菜色,
送上來是一個很令人好奇的小粽子。





08.
本來以為是米飯類的粽子,
不過打開以後發現是蟹肉、鹹蛋黃還有不知道什麼肉下去蒸的料理。





09.
吃起來味道還蠻香的,
除了海鮮的味道以外,還有濃濃的粽葉香,
濃郁的鹹蛋黃也很合我的口味,
不過老婆似乎不太喜歡這道菜。





10.
松本壽司:
就是很普通的海苔捲跟花捲。





11.
土瓶蒸:





12.
甜點是西瓜和芝麻奶酪。






13.
接下來是老媽的銀座定食:




14.
銀座定食的生魚片有兩種魚:
這是鰹魚,可是吃起來有一股腥味,我不是很愛這種魚。





15.
另外...這不知道是什麼魚。





16.
車蝦和風沙拉:
雖然銀座定食的生魚片我不太習慣,
不過這沙拉還不錯。





17.
生蠔明石揚:
算是這組定食裡頭蠻好吃的一道料理,
為了畫面美觀,所以沒有把這道炸生蠔剝開,
不過裡頭的生蠔很大一顆,吃起來很過癮。





18.
照燒羊小排:
因為是老媽吃的,所以不知道口味如何。





19.
銀座定食的壽司就稍微好一點了,
把海苔捲改成鰻魚握壽司。





20.
香魚蒜香蒸:
香魚還是用鹽烤比較好吃,
這道蒸魚反而吃起來有股土味。





21.
石鮑北海汁:
裡頭有鮑魚、甘貝、蛤蜊、蝦子,
配料也比松定食的土瓶蒸好多了。





心得:
據說銀座是王建民也很喜歡吃的店,
不過看了菜單上的菜色都是很台式的料理( EX:生魚片、炸蝦、蓋飯...)
所以提不起什麼興趣,乾脆點定食來吃。
今天這兩組定食裡面的「鮮味若葉蒸」還有「生蠔明石揚」吃起來味道都不錯,
不過定食價格有點偏高,適合久久來吃一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r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