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名稱:雲鄉滇泰緬料理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19號
電話:08-8862150

這次帶老爸老媽一起出門到墾丁玩,「吃」也是很重要的一部份,
在充滿地雷店的墾丁,我已經放棄「逛墾丁夜市」這件事了,
所以晚餐就在夏都吃Buffet,隔天午餐就到之前造訪過的「雲鄉」吃囉。


01.
墾丁的中午果然是冷冷清清,大家都是夜行性動物吧,
所以今天中午整家店裡只有我們一桌客人。
「雲鄉」的位置就在墾丁大街的其中一端,對面就有很大的停車場,所以停車也不成問題。




02.




03.
菜單一覽:
服務生看我們只有四個大人,說點合菜不太划算,
因為合菜每一道都很大盤,怕我們吃不完,而且價格也較貴,
所以建議我們還是單點比較好,打星星的部分是店家的推薦菜色。




04.
免費的白飯先送上桌:




05.
白飯用的也是泰式香米,
這種乾爽膨鬆的香米飯,搭配重口味的泰國菜最對味了。




06.
打拋豬肉:
因為老爸老媽不吃辣,但是我跟劉小妹又想吃點辣,
所以老闆特地幫我們分成「一半小辣、一半不辣」,真是太貼心啦!!
左邊就是小辣的部分,吃起來很香,不過拌飯唏哩呼嚕入口的時候,會不小心嗆到,
右邊是不辣的部分,香味很溫和,也是非常下飯。




07.
綠咖哩雞:
加了椰奶以後的綠咖哩雞,香味也是非常下飯,
切成薄片的雞肉吃起來也很滑嫩,不會乾乾澀澀的,
原本綠咖哩應該是比黃咖哩辣的,比較適合重口味的人,
不過今天除了打拋豬以外,其他都做成不辣的菜色,
我個人覺得這道菜還是至少要有一點小辣,才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08.
蝦醬空心菜:
中規中矩的蝦醬空心菜,份量算蠻大的,
蝦醬的味道不會太重。




09.
月亮蝦餅:
厚度還蠻厚的喔,雖然沒有整尾的蝦仁,
不過還可以吃到一塊一塊的蝦肉,用料也算是實在啦,
外脆內軟的口感,當作主食或配菜都很適合。




11.
清蒸檸檬魚:
這道清蒸檸檬魚用的是鱸魚,另外還有一道檸檬鱈魚,
不過鱸魚比較清爽,鱈魚油脂比較多一點,
雖然是清蒸的,不過湯汁也蠻鹹的,又是一道下飯的菜。




12.
肉丸黃瓜湯:
這道肉丸黃瓜湯也是我吃泰式料理的時候常點的一道湯,
因為我個人不太敢吃泰式酸辣海鮮湯,總覺得酸辣海鮮湯有股我難以接受的臭味,
但是這道肉丸黃瓜湯就很好喝,吃完飯喝一碗暖暖的清湯,還蠻舒服的。




13.
泰式奶茶:
喝起來帶點淡淡的煙燻味,平常喝應該會覺得蠻怪的,
不過搭配泰式料理,就覺得很對味。



心得:
這一餐四個大人吃了1660元,平均一個人415元,
以泰式料理來說,算中間偏高價位了,不過...觀光區就是這個樣子嘛!

口味的部分,我覺得還蠻好吃的,應該說比較適合台式的口味吧,
不會有太重的泰式蝦醬跟魚露的味道,
我反而比較不能接受墾丁大街上另外兩間赫赫有名的泰式料理,
更確切一點,應該說我不能接受除了雲鄉以外,整條墾丁大街其他餐廳的口味,

平常我們家人吃飯一餐都是吃半碗白飯,
但是老爸這一餐大概吃了三、四碗的白飯,老媽也吃了兩碗,
哇勒~~是有沒有這麼下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r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