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名稱:響壽司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99號
電話:04-22553833


上次到台中吃「水竹壽司
」(按此)的時候,阿裕師傅建議我下次可以品嚐一下台中新開的「響」,
回家以後看了「貴婦Cris的食記」(按此
,又加深了想吃吃看響壽司的念頭,
所以這次週休就跟老婆預定了「響」的位置。


01.
位置在台中市的市政路上,周邊都是新的房子,
整個台中七期的規劃越來越有東京的氛圍了,
響壽司的外觀其實還蠻低調深沈的,
如果沒有先上網做功課,路過還真不知道這裡有間日本料理店哩。




02.
外表氣派豪華的木頭外牆,一眼看過去還差點找不到門在哪...
從外面看,完全沒有「壽司、鮨、日本、割烹」之類的關鍵字,
不過走進餐廳以後,發現生意很好,店裡的位置坐得滿滿的,
大家的美食資訊也太發達了吧,難道都是PTT美食版的鄉民??




03.
因為想跟老婆輕鬆的吃個晚餐,所以不想坐在板前,
這次預約的是二樓的位置。




04.




05.
二樓的位置:




06.
餐具的擺設也很用心呢,
我跟老婆的茶杯、醬油碟、盤子、筷架都是不同造型的手工陶器,
光是看到餐具就覺得用餐的心情好了起來,
餐前的烏龍茶也很厲害,光是坐著就可以聞到桌上的茶香,
用餐過程服務生也會隨時來加滿熱茶。




響壽司的晚餐是沒有菜單的,
晚間套餐價格由NTD.1500~2500不等,
菜的道數是一樣的,不過越貴的套餐就會用越高級的食材,
服務小姐會先介紹今晚的套餐大概有哪些菜色,然後根據客人的喜好來調整搭配。



07.
餐前小菜:
柚子醋蘿蔔、醃黃瓜,
醃蘿蔔因為有加了柚子皮,所以吃起來有柚子的香味。




08.
刺身盛合:
除了牡丹蝦以外,其他四塊分別是油旗魚、青魽、真鯛、還有一塊我忘了,
牡丹蝦的塊頭也不小,
本來以為吃完以後牡丹蝦頭會拿去烤一烤,不過...收回去以後就沒再回來了。




10.
芝麻豆腐:
外表稍微炸過,灑上細蔥和柴魚片,
所以吃起來有酥酥的外皮,裡頭是芝麻糊的口感。




11.
接著店員送上一根竹子,
我心裡想說:「該不會來這裡吃到竹筒飯吧!?」




12.
打開以後發現是很精緻可愛的小菜:
由右而左分邊是:味噌冬筍、糖心蛋、黑豆、百合根、鰻魚煎蛋,
吃起來的口味就跟外觀一樣細緻,鰻魚煎蛋是比較濃厚的味道,所以擺在最後吃。





13.
烤馬頭魚:
本來烤物的部分,服務小姐要幫我跟老婆搭配一份馬頭魚跟一份鯛魚頭,
不過因為怕魚頭不好啃,所以兩份都選馬頭魚囉。




14.
烤魚的熟度剛剛好,
烤得酥脆的魚皮跟肥美的魚肉,吃起來略帶焦香味,
加上主廚自製的醬料,算是沒什麼缺點可以挑剔囉。




15.
招待小菜:
炸慈菇,炸得酥酥脆脆的,就像洋芋片一樣,
不過我覺得還是洋芋片比較好吃。




16.
服務小姐看大家一邊吃著這個像洋芋片的東西,一邊露出很好奇的表情,
不知道店員口中的「慈菇」是什麼東西,
所以服務小姐就乾脆拿一顆還沒有處理過的慈菇給大家看,
雖然叫做「菇」,不過摸起來是硬的,應該是比較接近馬鈴薯之類的根莖類植物,
不過~~小弟不求甚解,沒有研究太多,
就像旅遊生活頻道「古怪食物」的名言:「If it looks good,eat it !!」



17.
接著又是一份烤物,
我的是烤牛小排,老婆因為不吃牛肉,所以換成鮑魚,
送上桌的時候發現有一張烤過的白紙蓋著,
後來服務小姐說這張白紙是麵粉做的紙,可以吃喔!
基於好奇心,所以還是吃了一下這張紙,
「嗯~~完全沒有味道,不好吃」,這張紙還是裝飾用途居多啦!




18.
烤牛肉只有小小的兩塊,不過吃起來肥嫩多汁,
搭配細蔥跟底下的味噌沾醬,這種日式的吃法跟西式牛排的口味完全不一樣呢!
旁邊的配菜也很有趣,包括帶著外殼的烤玉米筍、蝦芋泥、還有剛剛的炸慈菇,黃色的東西是花椰菜。




19.
老婆點的鮑魚:
這道鮑魚是炸過的,所以最外層有點脆脆的口感,
第一次吃到用炸的鮑魚,創意十足,
不過炸過的鮑魚口感吃起來比較硬,我還是比較喜歡滷鮑魚。




20.
以上幾道都是份量比較「精緻」的菜色,
服務小姐說下一道是散壽司,
原本想說終於可以靠一碗散壽司把肚子的空間塞滿囉,
結果散壽司上桌以後也是超級小碗的啦!




21.
散壽司的魚料主要是海膽、鮭魚卵、剁碎的鮪魚腹肉,
整個攪拌均勻一起吃,魚卵的鹹味加上醋飯的甜味非常下飯,
還有醋飯裡面一些柚子皮、山椒芽等等香料的搭配,吃起來還蠻對味的,
不過份量大約是4口左右,吃完有點意猶未盡。




22.
味噌湯:
跟一般的味噌湯不太一樣,感覺裡頭加了奶油,
喝起來很濃郁,有點像西式的濃湯口味了。




23.
飯後甜點:紅豆紫米慕斯,
送上甜點的時候,小姐也順便把熱的烏龍茶換成綠茶了,
今晚的晚餐就在清爽的抹茶香中劃下句點。




24.
本來以為這樣就結束,準備要買單了,
小姐又問說:「要不要喝咖啡?」
本著「不喝可惜」的貪小便宜心態,當然是要來一杯的啊!



心得:
響壽司的用餐環境、餐具、服務態度,我都覺得挺滿意的,
料理的部分充滿創意,口味也不錯。

但是份量就少了些,吃完晚餐以後我又去超商買了一杯「來一客」才覺得有飽足感,
不過這部分是因人而異,畢竟我隔壁桌的最後竟然吃不完,還打包了好幾道料理回家,
當下我懷疑我是神豬附身~

以NTD.1500的價格來說,雖然口味不錯,不過C/P值還是偏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r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