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名稱:瓦城泰式料理
地址:高雄市高鐵路123號8樓 (新光三越高雄左營店)
電話:07-3437667
官網Menu:
http://www.thaitown.com.tw/index.php?cid=2


久聞「瓦城」泰國料理的美味,
可惜台南還沒開分店(8/18 新光三越新天地分店開幕),所以一直沒吃過,
今天也不用上班,就帶老媽跟老婆先去高雄左營新天地的瓦城嚐嚐鮮。


01.
今天是非假日,不過我還是先打電話訂位了,
聽說假日都會客滿,還得在門口排隊,
幸好今天中午客人不多,還有很多座位可以選哩。




02.




03.


瓦城有提供多人分享餐(2人~6人),也可以單點,今天我是選擇單點。
Menu請見:
http://www.thaitown.com.tw/index.php?cid=2


04.
點完菜之後,服務生會先送上一小碗泰式辣椒醬,
這裡的菜色都可以選擇「不辣 到 大辣」等不同辣度,
如果客人覺得口味不夠重,還可以自己添加辣椒醬。




05.
原味月亮蝦餅,NTD.320:
這道原味月亮蝦餅算是瓦城的招牌菜色之一了,
表皮很脆,內餡除了蝦泥之外,還可以吃到不少完整的蝦仁,
用料跟口味比起以往吃過的泰國料理店豐富很多,不過價格也比較貴就是了。




06.
蝦醬四季豆,NTD.180:
以往都是點蝦醬空心菜,
今天看到菜單上有比較特別的蝦醬四季豆就點來吃吃看,
四季豆炒起來的口感是比空心菜或高麗菜清脆,
不過還是空心菜比較能吸收湯汁,四季豆吃起來就比較清淡一點。




07.
綠咖哩椰汁雞,NTD.280:
這道椰汁雞堪稱今日最下飯的一道料理,
我們點的是小辣,不過吃起來還蠻辣的,就是吃完頭皮會微微冒汗的那種程度,
但是因為加了椰奶進去,所以辣味變得不是那麼刺激,味道還蠻香的,
雞肉很嫩,還加了四季豆丁增加口感,
唯一的缺點就是份量不多,一下子就見底了。




08.
三色糖醋排骨,NTD.280:
原本想點瑪莎蔓豬肉的,不過網路上說口味很辣,
因為老媽不能吃太辣,所以就改成這道糖醋排骨,
白色的東西是紅毛丹,吃起來有點像荔枝的口感,
豬肉炸得外脆內軟,青椒沾了糖醋醬汁以後也很好吃,
不過這道菜就等於是台式的糖醋排骨,只是把鳳梨改成紅毛丹,口味不是很有特色。




09.
瓦城的白飯是要單點的,一個人頭是30元,但是可以無限續加,
白飯可以選泰式茉莉香米或台灣西螺米,
來泰式料理店當然要點泰式香米才對味囉,
泰式香米黏性跟熱量比較低,拌了這些下飯的料理進去以後就不會太軟爛,好吃!!




10.
香葉包雞,60元 / 顆:




11.
打開包裹在外面的葉子以後,裡面是油炸的雞腿肉,
炸的熟度剛剛好,剛炸好的香葉包雞很燙,外皮脆脆的,裡面的雞腿肉很多汁,
不過味道不明顯,要加上旁邊的醬汁才有些鹹味。




12.
接下來也是必點的甜品「摩摩喳喳」,NTD.95:
這碗摩摩喳喳算是我吃過最貴的一碗摩摩喳喳,
剛送上桌的時候我覺得配料也太少了吧,但其實是配料都在冰底下啦!




13.
翻攪以後,底下還有紅毛丹、菠羅蜜...等等的配料,
搭上椰奶以後,有濃濃的熱帶水果風味!




14.
泰式奶茶,NTD.90:
今天剛好有泰式奶茶買二送一的活動,所以就一個人點一杯泰式奶茶來當飯後飲料。




15.
店裡還附上一小杯糖漿,讓客人可以自己調整甜度,
原味的泰式奶茶大概是外面飲料店「半糖」的甜度。




16.
今天三個人用餐的帳單:


心得:
我覺得瓦城的料理還蠻接近台式的口味,
不會有太臭的蝦醬或魚露的味道,
我很喜歡今天的月亮蝦餅、綠咖哩椰汁雞跟摩摩喳喳,
價格的部分稍高,一個人平均六百多元,值不值得就看個人。

瓦城的服務態度一直是大家所誇獎的,我是覺得普普通通啦,
可能是生意太好了,所以服務生非常的忙碌,有事情要找服務生的話,可能要等他們比較有空才行,
加上今天隔壁桌坐了「比較挑剔」的客人,所以經理跟服務生一直圍繞在隔壁桌賠不是,
有些菜色不合口味的,還可以免費贈送。

而我的泰式奶茶想要找個服務生打包都找不到人,
我在想下次我是不是也要當個奧客才能換到比較好的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r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