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要介紹的又是一家台中的料理店,
位在小巷子裡的 " Mr. さかな "
這家店的位置實在是低調到極致,
完全隱身在找不到的民宅之中,
店裡只有10幾個座位,
在深沈的夜色中,只有一個發出微微光芒的招牌
就讓我們走進去瞧瞧吧




01.這次的位置坐在料理台前,
感覺很有食客與板前師傅對決的氣氛
這次的板前師傅就稱他為"小林師"吧
小林師在京都學藝,是我看過最堅持自己想法的料理師傅
對每一種食材的新鮮度有極高的要求
連一尾秋刀魚,都堅持要從東京築地漁市空運來台
這也就是為什麼市場的秋刀魚一尾十元,他的一尾要兩百
而且只有他的秋刀魚可以做成生魚刺身


02.02.我的位置是整間店最棒的位置了
小林師一邊料理一邊跟我聊天,
他說他不希望他的店太過招搖,
他說只希望可以提供最好的料理給店裡的熟客
對於外行的客人,一來就要點一些不合當令季節的料理
他說這是一件最令人難過的事
擺在我面前的分別是牡丹蝦,赤貝與澎湖來的水針




03.因為是第一次來,所以還是點套餐請師傅幫我搭配
這是餐前酒,微涼的薄荷口感,
可以讓口氣清爽,體會食材的原味




04.前菜,燉煮蘿蔔,糖漬櫻花蝦,味噌蔬菜




05.一邊吃著前菜,其實這次來最期待的就是眼前這尾牡丹蝦




06.和風沙拉,不是重點,看看照片就好




07.重點來了,牡丹蝦刺身。
新鮮的蝦肉透明有光澤,先把蝦頭的殼掀起來
裡面的蝦膏一吃,果然有不一樣的濃郁甘甜
蝦肉咬起來有一絲黏黏的感覺,
彈牙的Q勁是以前吃過的蝦子都沒有過的感受
而且真的會甜耶,跟之前吃過的甜蝦完全是不一樣的感覺
光是這一尾牡丹蝦,在高級日本料理店就要300塊的身價
這次的套餐可以體會到,真是太感動了




08.超級好吃的東西一定要給它來張特寫




09.刺身,就好像棒球比賽兩好三壞以後
英雄的對決就是快速直球
生魚刺身就是板前師傅的快速直球啊~!!
那個澎湖水針真是棒,超有彈性的口感
用紫蘇葉包著吃,也是另外一番新鮮的感受




10.連續吃了幾道生冷的料理,
就是再好吃也會有點受不了
馬上來個燒烤雞皮還有羊肉串
又香又油又鹹的雞皮,烤得噗滋噗滋脆,
小林師說這是他們店裡的日本客人來這裡必點的下酒菜
至於羊肉串,這邊是不去腥味的,
受不了羊臊味的就不太適合囉




11.醋漬赤貝,赤貝就是台灣說的"血蛤"
本來以為貝類生吃都像生蠔一樣軟軟的口感
想不到這個赤貝咬起來是又脆又Q,大大的加分!!
來個三份也吃得完!!




12.烤土魠魚,新鮮的土魠魚的魚肉就是很白
不過火烤的口感有點乾澀,有點硬
還是我媽用煎的,外表又油又脆比較好吃




13.墨魚飯,不是重點
小林師說他本來是不想在套餐裡面加飯的
日本高級的懷石料理也沒有人在吃飯
不過客人花了一大筆錢,如果吃不飽,他也覺得很愧疚




14.奶油燉野菜,不是重點



15.清蒸三角魚,台灣菜口味,魚肉非常嫩
體型不大,一人一尾剛剛好,很下飯的一道菜



16. 本來以為到三角魚就結束了,我站起身準備要買單
小林師尷尬的看著我,說"後面還有菜耶~~"
原來是他希望客人吃完前面的主菜以後,可以休息一下
喝個小酒,聊個天,他準備一些下酒珍味讓客人配燒酒
想不到這下酒小菜更是跟牡丹蝦有得拼的珍味
從左到右是蒸鱈魚肝,涼拌河豚皮,嶸螺沙拉
這邊的鱈魚肝完全沒有以前吃過的腥味
魚肝滑嫩的口感跟鵝肝醬又是兩種不同的等級
河豚皮咬起來就像QQ糖一樣,也是難得一見



17.下酒菜端上來的時候,老闆娘也會順便送上熱茶
覺得杯子挺可愛的,就幫它拍一張




18.甜點,這邊用的不是紅豆湯,是杏仁豆腐
豆腐裡還吃得到杏仁顆粒,雖然只有少少的一點點
香甜的口味可以化解豐盛晚餐的油膩


這餐飯吃了兩個小時
小林師一直跟我聊了許多他對這家小料亭的願景
他不希望這是一家很有名,很多人都跑來吃的店
而是希望來的都是可以體會他的食材的熟客
由他根據每天進貨的食材來搭配一套自信的料理
或許這就是料理人的堅持吧!!


買單的時候,小林師說服務費不用算了
開餐廳提供好的服務本來就是應該的,他不懂為什麼要另外算服務費
而且我因為不太敢喝酒,所以點了一杯蔓越莓汁
他也說那一杯不用算錢啦~~~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r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