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名稱:京華煙雲

地址:台中市五權七街57號
電話:04-23725066

上次來台中吃了「新月梧桐(按此)」,印象還不錯,
所以這次到台中的第一餐就選擇同一家餐飲公司開的「京華煙雲」


01.
老宅外觀:




02.




03.
之前都是假日來綠園道,所以總是車水馬龍,非常熱鬧,
今天是非假日來吃晚餐,一走進店裡真是嚇到我了,裡面一個客人都沒有。




04.




05.
今天,就當作我跟劉小妹把京華煙雲包下來好了,哇哈哈哈~~



 

06.
今天的熱茶選了香片,可以回沖。




07.
京華煙雲的菜色種類繁多,但是大部分都是適合多人一起點,
當下只有我跟劉小妹兩個人,一下子不知道該點什麼,
幸好店家有推出「個人宴」的套餐,
看到裡面有原本想點的招牌菜「鴨肉核桃酥」,不多考慮就點這道個人宴了。




08.
胡同小味:
麻辣豬耳朵、紫色高麗菜、梅汁山藥




09.
這麻辣豬耳朵的口感還不錯,一片裡面就結合了很多片豬耳朵,
還有微微的麻辣餡料,好看也好吃。




10.
梅汁山藥:普通




11.
玉蘭鮮蝦:
好小的蝦子,差不多就是沙蝦的大小,整道菜有三隻,感覺還蠻陽春的。




12.
金蔥鹹蛋美人腿:
美人腿就是茭白筍,這道菜也是非常的陽春,
雖然加了鹹蛋,有著沙沙的口感,鹹香鹹香的滋味還不錯,
不過680元的套餐連續推出兩道非常讓人想翻桌的陽春菜色,
實在讓我覺得接下來的菜不太妙。




13.
韭黃荷葉餅:
香菇、韭黃、蔥段熱炒一下,再用包北京烤鴨用的麵皮包起來吃。




14.
也許是因為我還蠻喜歡麵皮包起來的食物吧,這道菜趁熱吃其實還蠻好吃的,
炒韭黃口味蠻鹹的,單吃會覺得口味太重,不過用麵皮包起來剛剛好,
咬起來就是韭黃柔韌帶點脆脆的口感。




15.
養生蘋果醋:
就是...酸酸甜甜的蘋果醋囉




16.
店裡的招牌,鴨肉核桃酥:




17.
用的是南瓜風味的麵皮,裡面包了一塊脆皮鴨肉,
另外一塊是用鴨肉、核桃、荸薺混在一起,先蒸後炸的核桃酥,
加一些甜麵醬以後包起來吃,吃起來口感很特別。




18.
接下來就是主菜了,
這道是我的貴妃嫩雞:
醬汁非常濃稠,用的是雞腿肉,滷得很入味,算是很下飯的料理,
不過沒有白飯可以配,吃起來很鹹。




19.
老滷汁油封鴨:
整個鴨肉也滷得非常透,內外幾乎都是一樣的顏色,吃起來很香,
看得出來是一道功夫菜,不過口味也是爆鹹的。





20.
雞絲翠玉盅:
終於有一道比較清的湯來解救我被鹹到麻痺的舌頭了。




21.
豌豆黃:
豌豆泥加冰糖做成的點心,吃起來不會太甜膩,
沙沙的豌豆泥配熱茶或熱咖啡都很棒。




22.
我的附餐飲料,熱咖啡:



心得:
只有兩個人來吃,還真是不好點菜,
也許多一點人來吃,點一些店家的招牌菜會好一些。
因為680元 + 10%的個人套餐,個人覺得菜色還是有點遜,
只有鴨肉核桃酥和豌豆黃我覺得比較好吃,大概不會再來第二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r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