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名稱: 上原日式料理
地址: 台南市怡平路39號
電話: 06-299-6226


難得的週休假期,晚餐就帶家人去吃個日本料理,
很久以前來上原吃過一次飯( 按此:
初訪上原 ),
上次來的時候不太會點菜,點了一堆令人很失望的菜色,
這次把預算提高一點點,果然上原還是有一些口味不錯的菜啦,
不過四個人(兩男兩女) 吃了三千多還是吃不飽,
如果要四個人都有飽足感,我想大概得花個六千以上。



01.





02.
綜合生魚片:NTD.360,
包括鮪魚赤身、鮭魚、海鱺、紅魽、甜蝦、干貝、還有一塊不知道是象拔蚌還是什麼,
魚、蝦、貝都有了,配料算是蠻豐富的,口感很多樣化。





03.
這一盤我只吃甜蝦,蝦膏也算是濃郁啦。






04.
牡丹蝦:NTD.240/尾,
這是我加點的,來自加拿大的牡丹蝦,
個頭比我的大拇指還要粗,是我目前為止吃過最好吃的牡丹蝦。





05.
渾圓飽滿的蝦身,蝦肉呈現新鮮的半透明感,
一送入口,口感爽脆緊實,比以前吃過的牡丹蝦好上許多,
咀嚼幾口以後,蝦肉的甘甜味道源源不絕地湧出,讚啦~~




06.
我跟服務小姐說牡丹蝦頭要塞飯以後用烤的,
師傅在白飯裡頭加了紫蘇,除了蝦膏的濃郁之外,還多了一份特殊的紫蘇香氣。





07.
中卷炒花椰菜:NTD.480,
本來不太想點青菜的,
不過跟家裡的人出門一定得點炒青菜,要不然會被嫌不健康,
所以才點了這道菜,這道炒中卷的醬汁也算是甘甜美麗,
不過NTD.480的價格實在是令人傻眼。





08.
填飽肚子專用握壽司:
比目魚鰭邊肉,NTD.80/貫,
星鰻壽司,NTD.70/貫,
星鰻鬆軟的肉質,大人小孩都喜歡,
不過第一貫星鰻好像有點烤焦了?





09.
比目魚鰭邊肉是微炙過的,刷上跟星鰻一樣微甜的醬汁,再灑上蔥花,
鰭邊肉入口即化,是我最喜歡的壽司之一,
不過這次點的鰭邊肉壽司,個頭似乎有點縮水哩。  (上次點的鰭邊肉:
按此)





10.
鹽烤赤鯮: NTD.630 / 尾,
總之是鯛魚類的魚,吃起來的味道只能說高雅囉,並沒有太多油脂或是特殊的味道,
不過這尾赤鯮的個頭比上次在和久田吃到的大多啦,火喉也烤得剛剛好,
赤鯮還是大的比較肥美,小的就有點乾澀。
不過上原的菜色很多都是時價,早知道這尾要630,我應該也不會點吧。





11.
南瓜干貝: NTD. 160/份,
煎過的干貝加上南瓜濃湯,干貝還不小就是了。





12.
宮城生蠔田舍:NTD.180/份,
就是把生蠔加上豆腐、冬粉、白菜、味噌、蒜蓉下去煮成個煲,
不過總覺得這肥美的宮城生蠔煮熟了吃,似乎有些浪費,
生吃的口感還是比較好一點。




13.
宮城生蠔潮吸:NTD. 160 /份。
就是用宮城生蠔下去煮的紫菜湯





14.
一碗湯裡有兩顆宮城生蠔,
湯頭甘甜,有濃濃的蚵仔味,
宮城生蠔還是一樣飽滿,不過煮熟以後,吃起來就沒那麼驚豔了。




15.
蝦蘆筍手捲:NTD.70,
怕老爸吃不飽才點的,
沒必要的話,來這邊不建議點這種東西。






16.
招待的甜點:咖啡奶酪。






心得:
在台南還是很難找到有點水準的日本料理,
套餐不外乎是冷豆腐、生魚片、炸蝦、烤香魚、鹹魚飯、土瓶蒸搭配的定食。

上原的口味還不錯,不過價格方面實在是我高攀不起,
有太多食材都是菜單上沒有,要不就是「時價」,
如果希望吃完能有點飽足感,我建議一個人的預算抓在1500左右,
但是以1500的預算,往台中跟高雄跑,會有更多更好的選擇。

只能說...下次等中樂透才會再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r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