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名稱:大億麗緻酒店 尚軒中餐廳
地址:台南市中區西門路660號 大億麗緻酒店二樓
電話:06-2135555
價位:每人約1000元

延伸閱讀:
尚軒中餐廳初訪食記:按此


這週末提前帶老媽跟劉小妹去慶祝母親節,
原本想吃新葡苑的港式點心,後來訂位的時候覺得態度有點差,
所以就改訂大億麗緻的「尚軒」囉。



01.




02.

今天一共是四大一小,
服務小姐幫我們安排沙發區的位置,座位還算蠻寬敞的。




03.

如果是家族聚餐的話,也有小包廂可以選擇。




04.





05.

餐前先點個熱茶來喝一下,
茶資是一個人50元,今天點了個香片來喝,熱茶可以回沖,
其實就是茶壺裡面裝一個茶包而已,沖個兩次就差不多了,沖第三次就跟白開水差不多,
今天我們是四個人,所以茶資是兩百元,等於是花兩百元買一個茶包,無言~~




06.

翻開菜單就看到有推出四人合菜,四菜一湯加兩個港式點心,
我今天懶得選菜了,就直接點這個四人合菜。




07.

彩虹三色拼盤:
燒鴨、油雞、叉燒肉這三種,
口味跟外面賣燒臘便當的差不多。




08.

這一盤是沾燒臘用的沾醬,
有蔥花的是沾油雞用的,另外是桂花醬,用來沾燒鴨的,
燒鴨沾了甜蜜蜜的桂花醬以後,口味大幅提昇,
看來我真的是很標準的台南人,愛吃甜啊~




09.

XO醬爆海牙蚌蝦球:
在大飯店吃喜宴的時候,幾乎也都會吃到這道菜,
海鮮的部分吃起來就是一個「脆」字。




10.





11.

碧綠禪衣魚柳捲:
用石斑魚肉包了火腿、蔬菜、還有蒟蒻之類的材料,下去蒸熟的一道菜,
蠻有特色的一道魚柳捲,醬汁就是一般喜宴蔥油蒸魚的醬汁口味。




12.





13.

干貝雪蛤魚米勾翅:
裡頭有一小塊一小塊像絞肉的東西,應該就是菜名裡面的「魚米」吧,
透明的東西是雪蛤,加上絲絲分明、脆脆的魚翅,口感還不錯,
不過這碗魚翅羹吃起來有一股淡淡的腥味,我想應該是魚翅的關係吧。




14.





15.

港式點心我選了「臘味蘿蔔糕」跟「芝麻球」兩種,
臘味蘿蔔糕是特別點來給阿咩吃的,
尚軒的蘿蔔糕我覺得蠻好吃的,軟綿綿的,入口即化。




16.

阿咩吃蘿蔔糕吃得超開心。




17.

一口接一口~




18.

阿咩:「把拔,這個很好吃喔,分一塊給你吃~」
老爸:「謝主隆恩!」




19.

鴻圖一品雞:
品相滿分的一道菜。




20
.
最上面一層是菠菜泥、木耳、紅蘿蔔泥做成三種不同顏色的外型,
中間一層是魚漿之類的東西,最底下是雞腿肉,
顏色看起來很漂亮,口味不難吃,就是帶著甜味的勾芡醬汁這樣~




21.

驢打滾:
四菜一湯對四個大人來說可能吃不太飽,
所以我又點了一份「驢打滾」當甜點,
驢打滾跟豌豆黃是我最喜歡的兩種甜點了,
驢打滾就是麻糬皮捲了紅豆泥,外頭再灑上黃豆粉,
這裡的麻糬皮很柔軟,口感很好。




22.

芝麻球:
雖然四人套餐裡面可選兩道港式點心,
不過尚軒的港式點心都是做三人份的,這一點我覺得就不太貼心了,

四個人要怎麼分三顆芝麻球呢? 
看來一定是要上演「孔融讓梨」的戲碼才行,這樣實在是非常尷尬。




23.

芝麻球就是芝麻球囉,
皮的部分有一股濃濃的米香,就像嬰兒米精的那種味道,趁熱吃還不錯。




24.

飯後水果:




25.

甜湯,桂圓紫米紅豆湯:
甜度適中,也不會太濃稠,好吃!




心得:
這一餐四個人吃了4290元,
一開始我以為點合菜會比單點划算,但是吃完以後發現我大錯特錯。

餐點的部分我覺得很少,吃不太飽,不如直接單點比較划算,
這次一個人花一千出頭,也沒吃到什麼高級食材,唯一比較貴的,好像就是雪蛤魚翅羹?

口味的部分就是中規中矩,都是帶著點甜味的醬汁,很適合台南人的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r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