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名稱:TOMATO 義式餐廳
地址:台南市東寧路51號2樓
電話:06-2346000

延伸閱讀:TOMATO 初訪食記 (按此

今天劉小妹提前請我去吃生日餐,
因為之前看了葉子最近的TOMATO食記,看到最近的菜色還不錯,
所以今天中午就訂了「TOMATO」的位置。


01.
餐廳的位置在東寧路跟長榮路交叉口的明新麵包二樓。




02.

今天的推薦菜色:




03.





04.

中午來用餐的光線跟氣氛還不錯,
窗外的陽光特別明亮,不過因為餐廳的冷氣還蠻強的,所以也不會感覺到熱。




05.

餐前麵包:
個頭很大的餐前麵包,口感極佳,外皮薄脆,裡頭的麵包軟中帶Q,
吃起來有自然的麵粉香。




06.

服務生建議麵包沾羅勒橄欖油醬來吃,
不過沾奶油也很好吃。




07.

今天的前菜是四樣小菜:
這一道是干貝莎莎醬。




08.

鮮蝦馬鈴薯沙拉




09.

芒果乳酪




10.

酪梨捲




11.

我的凱薩沙拉:
幾乎整盤都是蘿蔓葉,適合草食動物。




12.

劉小妹的燻鮭魚沙拉:




13.

羊肉清湯:
也就是歐式的蔬菜清湯裡面加了帶皮羊肉,
羊肉的味道很明顯,帶皮羊肉比純瘦肉口感更好。





14.





15.

劉小妹的海鮮濃湯:




16.

我的「美國冷藏無骨牛小排(6盎司)」,NTD.810:
TOMATO的這塊牛小排有分8盎司跟6盎司兩種,8盎司的是990元,
因為先看過葉子的部落格,知道另外一道豬肋排份量很多,所以今天的牛小排就點6盎司的來品嚐,
幸好只點6盎司,因為最後連6盎司都吃不完,跟豬肋排一起打包帶回家。




17.

這邊的主餐配菜是服務生拿著蔬菜盤到桌邊,讓客人自己挑選要什麼配菜,
大部分的人都是選「各來一份」




18.

我也不例外,選了綜合的配菜,
配菜的部分我覺得口味普通,我反而對旁邊的糖漬無花果比較有興趣。




19.

牛小排斷面:
餐廳是建議牛小排吃七分熟的熟度,
不過七分熟的切面依然柔軟多汁,
搭配蒜片、沾點玫瑰鹽,就是簡單又極致的牛肉美味,
吃美國牛,不就是要品嚐肥美的牛肉原汁嗎,
所以這邊是沒有提供牛排醬汁的。

TOMATO對鹽也很講究,除了玫瑰鹽以外,還有提供檸檬海鹽跟夏威夷火山鹽,

其中我覺得還是牛小排跟玫瑰鹽最搭配了!




20.

碳烤英式豬肋排拼虎蝦,NTD.980:
葉子推薦的主餐,送上桌果然氣勢不凡,
三大根豬肋排,還有兩隻個頭不小的澎湖明蝦,
看來皮帶要先鬆開一兩格,才能把整道菜都塞進肚子裡去。




21.







22.

豬肋排斷面:
這豬肋排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豬肋排了,
肥瘦各半的豬肋排,吃起來肉汁四溢,
豬肋排應該是事先醃漬過的,表面的醬汁略帶甜味,類似照燒醬的味道。




23.

飽滿又充滿彈性的澎湖明蝦,吃起來也很過癮。




24.

送上主餐的時候,還附上一小杯的梅子醋解解膩。




25.

餐後甜點也是服務生端著甜點盤到客人的桌邊,讓客人挑選,
今天的甜點是巧克力脆餅、布朗尼、覆盆子軟糖、起司蛋糕、梅子茶凍、雪藏蛋糕。




26.

最好吃的還是布朗尼跟覆盆子軟糖了,
這裡的布朗尼吃起來就像吃生巧克力,濃稠中還帶點黏牙口感,巧克力的香味非常濃郁。




27.

附餐飲料:
我跟劉小妹挑的都是抹茶紅豆。




28.

點餐的時候,服務生會問說今天用餐有沒有慶生或是其他紀念日,
我說是慶生,所以餐後還有附贈一塊小蛋糕,服務生還拿拍立得幫我們拍一張合照。




29.

因為主餐份量太多了,吃不完的部分我跟劉小妹就打包帶回家囉,
不過看到這塑膠袋還真是令人噗哧一笑啊!
雖然知道TOMATO是明新麵包二代所開的餐廳,不過好歹也用個紙袋嘛~



心得:
初訪的時候,我是點了羊小排跟紐西蘭PS級菲力,
羊小排份量很小,菲力略嫌過熟,所以上次感覺不是很滿意。

不過這次的豬肋排跟美國牛小排倒是很令人驚豔,肉汁飽滿,份量也吃得飽,
除了沙拉的部分有些薄弱以外,其他都不錯,
用餐環境跟服務態度也讓人感到舒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r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