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名稱:花月嵐

地址:台南市南區西門路一段658號6樓(新光三越西門店)
電話:06-3031888

最近台南慢慢掀起了一股拉麵的熱潮,

除了頗受爭議的清晨就要去排隊的名店以外,

在新光三越西門店開了分店的「花月嵐」
也很受歡迎。

雖然我不是很喜歡吃拉麵,

總覺得這種平民美食被炒作成時尚美食精品,實在是十分怪異的現象,
不過衝著這據說濃郁到不行的湯頭,還是要去品嚐看看。


01.





02.

剛開幕的時候,用餐時間總是大排長龍,

看到吃拉麵要排隊,我就沒有耐心去等了。
今天選個非假日的中午11點半去用餐,

果然門口一個排隊的人都沒有,
實在是太棒啦~




03.





04.

今天午餐就點個最基本的「大蒜拳骨拉麵」,加上「嵐套餐
」來吃。




05.





06.





07.

大蒜拳骨拉麵已經是蒜味蠻濃的湯頭了,
不過如果喜歡更重口味的客人,店家也準備了新鮮蒜頭和壓泥器讓客人自行添加。




08.





09.

辣韭菜





10.

拉麵上桌:

一看
就感覺得到這是很濃的湯頭,表面還浮了一層豬背脂在上面,
服務生還提醒客人,如果嫌湯的味道太重,
還可以免費添加原味高湯。
我心想:「真的有這麼厲害!?」





11.

內容物:

海苔、筍干、半顆蛋、叉燒兩片。





 12.
這湯頭被說得這麼厲害,當然馬上要先嚐一口體驗一下。

 喝一口就覺得...「! 真的好喝!」,以前喝的豚骨或味噌湯頭都沒有這麼好喝,
味道濃郁是沒錯,不過沒有濃到難以下嚥的那種程度,
我都還沒喝半口開水或飲料,就已經喝了半碗以上的湯了,

在嘴裡還隱約可以感受到豬背脂的口感,
可是又不會油得很噁心
即使喝了半碗以後加了一次原味高湯,但湯頭的味道還是很香




13.

再來就是吃一下麵條,我不是麵條達人,只覺得這麵條有點QQ的,不會煮得很軟爛。



14.

再來就是拉麵的靈魂「叉燒」了,

只能說花月嵐的叉燒真是非常非常的薄,薄得跟涮涮鍋裡的肉片差不多,

因為太薄了,所以我覺得也沒什麼口感可言,
而且
叉燒肉不能加點,有點遺憾。




15.

因為好奇,所以玩了一下壓泥器,擠了一顆蒜頭進去,

大概是原本的口味就很濃郁了,所以我覺得加了一顆蒜頭也感覺不出差異,

但是喝到後來覺得有點苦苦的,
所以...記得下次吃大蒜拳骨拉麵不用再加蒜頭了。




16.

嵐套餐的炸雞:

剛起鍋的炸雞,非常的燙,

上桌的時候覺得賣相不佳,看起來乾乾癟癟的,但其實吃起來還不錯,

一咬下去就有滾燙的肉汁跑出來,不過如果厚一點,應該可以增加一些吃肉的口感。




17.

檸檬紅茶:





18.

怕客人被濃郁湯頭打敗,所以桌上擺了一整壺的冰開水,

想到我之前去日本玩的時候,拉麵店跟大阪燒的店也是這樣





19.

我的習慣,吃完餐以後,總是要來個甜甜的Ending~~

到B2F來看看有什麼新的甜甜圈可以試試看。




20.

每一種看起來都好好吃~~





21.

點個「栗子抹茶波提」來吃吃看

不止裹了一
些抹茶醬,波提裡面也是抹茶口味的,
裡面包了栗子
奶油餡,雖然吃不出什麼栗子味,不過增加了一些綿密的口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r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