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勝博殿 
地址:台南市西門路一段658號6F
(新光三越西門店六樓)
電話:06-6027638
官網:http://www.saboten.com.tw/

勝博殿用餐大概接近20訪了,
帶著一歲多的阿咩,到勝博殿還蠻適合的,
服務態度佳,用餐空間不會太狹窄,沒有滾燙的火鍋(雖然菜單有,不過很少人點),
所以幾乎每兩個禮拜就會去吃一次。

最近勝博殿推出了「美味自遊選套餐」,
一份套餐可以同時吃到我最喜歡的里脊豬排、起司豬排捲跟明太子海苔雞排

二話不說,一定要點一份來解饞一下。


01.
無限續用的高麗菜絲,淋上生菜專用沾醬,
酸酸甜甜的滋味,每次都要續好幾盤才夠。




02.
新的「美味自遊選」菜單:
分成套餐A與套餐B,上可以同時吃到海苔明太子雞排與炸豬排,還有一道小菜,
套餐A是搭配炸蘋果/香蕉,套餐B是搭配豬排捲或炸雞,
海苔明太子雞排以前就有推出過,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03.
可以追加的開胃小菜:黑豆跟柚子大根




04.




05.
秋葵鹿尾菜涼拌:
裡面還有納豆,吃起來有點黏呼呼的口感,我個人覺得還不錯,
不過不敢吃秋葵的人應該會很不喜歡這道小菜。




06.
味噌里脊豬排:
勝博殿的豬排主要分為里脊跟腰內兩種,
里脊多了一條油脂,吃起來帶著點筋的咬勁
腰內就是純瘦肉,口感比較軟嫩。
我個人偏愛里脊,畢竟油脂還是豬排美味的關鍵,純瘦肉口感就太澀了

除了原味豬排以外,勝博殿的豬排還有搭配蔥花蘿蔔泥、咖哩、鍋膳、味噌等不同口味,
全部吃過一輪以後,我認為最好吃、最對的是「味噌」口味,
豬排上豪邁地灑上蔥花,搭配著帶點甜味的味噌,吃完100公克的豬排還是有點意猶未盡。




07.
美味自遊選套餐B:
豬排捲的部分我選擇起司豬排捲(另有蘆筍豬排捲可以選),
豬排肉包覆著香濃的起司,趁熱吃感覺非常痛快,
蘆筍豬排捲吃起來就讓人有點惆悵了,既然來吃豬排飯,就暫且忘了熱量這回事吧。




08.
海苔明太子雞排
這道雞排是時節菜色,並不是隨時都有的,
我也很喜歡這道雞排,明太子帶著一點點的辣味,炸過以後吃起來還是有魚卵的顆粒感,
入口以後可以感覺到海苔的香味,是勝博殿的菜單裡我第二喜歡的菜色(第一名是味噌里脊豬排)




09.




10.




11.
美味自遊選套餐裡面的豬排是75公克的Size,
我依然選擇了里脊口味,因為口感比腰內好太多,
對於喜歡油脂的我來說,吃過里脊跟腰內兩種豬排以後,
絕對不會再選腰內豬排。
如果覺得原味豬排味道太單調,可以店家附的芝麻跟豬排醬,
不過我覺得豬排醬的味道有點嗆,還是味噌醬的味道比較搭。




12.

看到頂端的豬排油脂了嗎?  這就是里脊豬排的美味關鍵,
另外勝博殿的豬排炸衣也很不錯,不像有些豬排店會「粉肉分離」,
這裡的炸衣吃起來就跟豬肉合為一體,金黃色的炸衣也很漂亮,吃起來沒有臭油味。





13.
咖哩豬排:
雖然豬排一樣美味,不過這實在是非常單調的一道套餐,
第一次品嚐,也是最後一次。




14.
除了豬排以外,勝博殿的白飯跟味噌湯也值得推薦,
白飯雖然是很簡單的東西,但是在台灣的餐廳很少吃到令人欣賞的美味飯,
這裡的白飯吃起來就跟去日本旅遊的時候吃到的白飯一樣美味

味噌湯也是很道地的日本口味,勝博殿用的是白味噌不是紅味噌,濃淡適中,
裡面有蘿蔔、絞肉跟牛蒡,不過我寧可裡面都不要加料,光喝湯就不錯了。




15.
飯後甜點:
可以選擇熱的紅豆湯、抹茶冰淇淋或草莓優格冰淇淋,
甜點我覺得是勝博殿比較弱的部分,
抹茶冰淇淋索然無味,很不推薦

紅豆湯跟草莓優格冰淇淋稍微好一點,
但也是普普通通,
味道算是比杜老爺還遜一點這樣。




16.





心得:
雖然位在百貨公司內,但是勝博殿用餐的空間不會太擁擠,
服務態度也很好,高麗菜絲、小菜、白飯、味噌湯吃完了,服務生會隨時問你要不要追加,
熱茶也倒得勤,帶著小朋友用餐,還會上一碗香鬆白飯給小朋友吃。

豬排的部分最推薦的就是味噌里脊豬排
另外海苔明太子雞排也是兼具創意與美味的一道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r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