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名稱:留園 精緻料理
地址:嘉義市興達路321號
電話:(05) 2322985、2349315
價位:套餐450元 (不需服務費)


離開嘉義以後,就很少寫文章介紹嘉義的餐廳了,
在嘉義市,除了「水鳥」以外,
「留園」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間創意料理。
在這裡沒有菜單,價錢也只有一種,就是450元,
走進店裡,不用為了要點什麼菜而傷腦筋,
只要輕鬆的坐在位子上,等著服務生上菜就可以了。


01.
餐廳的地點附近不是很熱鬧,
到了晚上以後還蠻暗的,
如果不是別人介紹,在這種地方實在想不到會有什麼餐廳。




02.
留園的店面也很小,看起來不是很起眼,
不過走進店裡以後別有洞天,用餐的空間還蠻大的。





03.
用餐之前,桌上會有兩種飲料,
一個是熱的馬鞭草茶,喝起來有檸檬香茅的氣味,
聞起來還蠻香的,可是喝的時候會喝到茶葉,我不太習慣。





04.
另外一種飲料是冰鎮酸梅汁,
味道偏甜,喝起來很開胃,
酸梅汁是給整壺的,份量還不少。





05.
開胃菜:
由左而右依序是:優格、泡菜干貝、燉煮豬肉蘿蔔、蔥花皮蛋。





06.
茶碗蒸:
蒸蛋裡頭除了蛋以外,還有一些魚肝之類的配料,味道還不錯。





07.
香橙鱈魚肝:
橙汁搭配鱈魚肝,可以去掉魚肝的腥味,
鱈魚肝的口感吃起來很柔滑綿密,我個人覺得比安康魚肝好吃,
這道菜的份量只有一點點,不過魚肝料理淺嘗即可,吃太多會有點膩。





08.
焗烤小龍蝦:
走進店裡的時候 會看到一個水族箱,裡頭有很多活的小龍蝦,
不久之後,這些小龍蝦就會變成美味的料理了,
蝦肉吃起來很飽滿,蝦頭的部分塞了甜甜的南瓜泥,
450元的套餐能吃到小龍蝦,我還蠻意外的。





09.
煙燻鮸魚:
看到橘紅色的魚肉,不要以為是鮭魚喔,橘紅色只是表面的上色而已。
俗話說「有錢吃鮸、無錢免吃」,鮸魚也算是台灣的高級魚種之一,
這道煙燻鮸魚油多肉嫩,吃起來口感軟滑,不過這道菜也是淺嘗即可,吃太多也會有點膩。





10.
椒鹽竹雞:
這也是我很喜歡的料理,加了椒鹽以後很夠味...
竹雞的肉吃起來也很有彈性,又不會乾澀,
連雞胸肉吃起來都像雞腿肉一樣彈牙,
一旁裝飾的是蘆薈果醋和洛神花,酸酸甜甜可以解油膩。





11.
肉骨茶:
吃到這裡肚子已經快爆炸了,頂多喝幾口湯來解渴,
排骨肉已經吃不太下囉。
這肉骨茶湯加了胡椒,喝起來有辛溫發汗的感覺,老婆很喜歡這個湯。





12.
喝完湯本來以為結束了,
錯!  還有一道菜哩~
店家怕客人吃不飽,還補上了一道「臘味飯」,
裡頭有臘肉和醃蘿蔔,不過我覺得味道普通,吃不下就不要勉強了。





13.
甜點:
不管吃得再飽,甜點我還是吃得下~~
今天的甜點是椰子糕跟柿餅,
台灣除了新埔產柿餅以外,
嘉義縣的番路鄉也是很有名的柿子跟柿餅的產地喔~



心得:
一份450元的套餐,不需加服務費,能吃到上面這些菜色,
我想也沒什麼能挑剔的了,C/P值簡直高到破表啊~!

硬要挑些毛病的話,我想就是上菜的速度太快了,
坐下來不到20分鐘,菜就幾乎全部送上來了,
所以桌面整個堆滿了盤子和菜餚,實在讓人有點措手不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r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