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天的下午,我們又回到了維也納,
今天晚上住的飯店是維也納的「Intercontinental」,
晚上則是欣賞音樂會,讓這趟奧捷行程在維也納的浪漫樂聲中劃下完美的句點。



01.
又回到了熟悉的多瑙河,河水還是一樣的混濁。




02.
這間就是我們的飯店了:




03.




04.
飯店的Lobby:
大廳不是非常大,但是在復古典雅的擺設中又充滿華麗的氣氛。




05.
Lobby裡的小咖啡廳




06.
很有電影裡的氣氛:




07.




08.
這就是我們的房間了,窗外可以欣賞維也納的街景,對面就是晚上要聽音樂會的地方。




09.




10.
這裡就是聽音樂會的地方,一張門票是50歐元。
或許是心中那個「來維也納一定要聽音樂會」的念頭在作祟,所以我跟劉小妹都買了門票去聽。
但是發現音樂廳環境跟樂團都蠻陽春的,演奏的音樂也有點艱深,並不是大家熟悉的曲目,
因為沒有曲目表給觀眾,所以我雖然自認是個文藝青年,但是有一半以上的曲子我都沒聽過(汗顏...),
就我能聽出來的曲子而言,包括:
莫札特  G大調弦樂小夜曲
莫札特  土耳其輪旋曲
莫札特  魔笛
莫札特  費加洛婚禮
小約翰史特勞斯  藍色多瑙河
老約翰史特勞斯  拉黛斯基進行曲
老實說,我聽到一半就想閃人了,不過為了維持台灣觀眾的高格調,我還是聽到結束。
當拉黛斯基進行曲的旋律響起的時候,我簡直感動到不行啊,
跟著熟悉的旋律拍手拍得超認真的,因為我終於可以離開了,感謝上帝....




11.
飯店對面的公園




12.
隔天一早起床之後,先到飯店外面走走,
感受一下清晨維也納的空氣,街道也很乾淨呢!




13.




14.
飯店旁邊的街道:




15.
馬路也很平整:




16.




17.




18.
在馬路上亂拍完了以後,還是要回飯店填飽肚子,
這是用早餐的地方:




19.
綜合起司盤:




20.




21.




22.




23.




24.
用完早餐就直接前往維也納機場囉,我們的班機是11:30左右的飛機,
不過因為還要辦理退稅手續,所以導遊說最好趕在其它旅行團之前到機場,
免得退稅要排隊排很久。




25.
之前幾天的戰利品如果有退稅單的,一律要先在這邊海關的退稅櫃臺蓋章,而且正反面都要蓋章,
這裡負責蓋章的小姐臉蠻臭的,而且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是疏失,她常常會漏蓋章(我的就漏蓋了),
其它團員漏蓋的拿回去給她補蓋,還被她刁難拒蓋,真是有夠@#$%@#.....




26.
蓋完章之後就可以拿著退稅單到這種窗口來領錢囉!




27.
也許你以為到了機場,行程就結束,沒得血拼了吧!?
錯!  機場出境之前還有一個小小的BILLA超市,價格跟外面差不多,
但是比出境之後的免稅商店便宜很多。
我在這裡狂掃了一大行李袋的莫札特巧克力,數量多到看起來像跑單幫的,
莫札特巧克力還真是送禮的好選擇!




28.
回程的飛機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r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