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層雲峽之後,第二天的重點行程就是要前往網走搭破冰船,
這也是我選擇這一團的主要原因,
想像航行在顎霍次克海,頂著來自黑龍江的流冰,破冰前進,很有北國的氣氛。



01.
路上會先經過「北見狐狸村」,
其實說穿了就是一個路邊的雜貨店,養了幾隻狐狸罷了。
遊覽車可以到這邊當作休息站,下來拍個照、尿個尿。




02.
雜貨店後頭還布置了一個「稻荷神社」,
稻荷神社是供奉狐狸的,原因就不再多寫了,
大致上就是狐狸是日本五穀大神的坐騎,還有相傳狐狸喜歡吃豆皮壽司 (稻荷壽司) 的關係。




03.
商店後頭的稻荷神社,
橘紅色的鳥居配上白雪還有藍天,是很有北國風情的畫面。




04.
白樺樹林




05.
所謂的「狐狸村」只是幾隻被關在鐵籠裡的狐狸,
被當作搖錢樹吸引觀光客而已,我個人是覺得這幾隻狐狸蠻可憐的,
不過在北海道馬路旁的樹林裡,還真的可以看到野生的狐狸喔! (我們在路上有遇到)




06.
不免俗的要在鳥居前拍一張




07.
離開狐狸村,接著就要拉車到「網走」囉!




08.
沿途的白色大地景象




09.
雪地上的白樺樹林,
這種景色看起來真的很有氣氛。




10.
今天中午先在網走的某家商店用餐,
我參加過的日本團,吃了也有幾十餐,
這一餐鐵定可以排得上前三「爛」。




11.
菜色一覽:
我是有點素食餐嗎?






12.
用餐的時候,導遊告訴我們一個不幸的消息:「今天破冰船停駛!」
哇哩勒~!  中午吃那麼爛,破冰船又不開,真是一肚子火啊!  
那我坐那麼久的車,跑來網走到底幹嘛?
只好在海邊留張紀念照,背景就是顎霍次克海。




13.
這艘就是停駛的破冰船,
照片也看得出來,今天晴空萬里,
海面雖然沒看到流冰,但是船就是不開,
我參加破冰船的行程已經第二次槓龜了,這輩子不會再來網走。




14.
破冰船沒開,改成參觀「天都山流冰館」,每個人退費一千日幣。
「天都山流冰館」是一個非常無聊的地方,
裡面有一個「流冰體驗室」,溫度很低,進去的時候會發一條濕毛巾,
進去之後過一兩分鐘毛巾就會結冰了,
基本上這個很無聊的動作,就是這個流冰館唯一的賣點。
流冰館裡頭有販賣紀念品的商店,
下面這個木頭娃娃叫做「泥啵啵娃娃」,相傳可以帶來幸運。




15.
大概是館方也覺得流冰館太無聊了,
所以在門口弄了一個小小的滑雪道,
憑門票可以坐在輪胎上溜一次。




16.
流冰館外表:
上面有個小小的瞭望台,不過沒什麼景色可言。




17.




18.
離開流冰館之後,
下一站就是「屈斜路湖」




19.
湖畔有很多天鵝,
原本牠們是隨著季節遷徙的,
不過被這邊的店家養得胖胖的,就飛不走了,
順便可以拿來招攬遊客。




20.
湖邊有賣土司邊,可以拿來餵天鵝。




21.




22.
下午太陽被雲擋住之後,氣溫又冷了起來,
一旁的小商店裡頭有賣一些溫泉蛋、熱飲、甜酒釀之類的飲料。




23.
屈斜路湖的「砂湯」
原本據說用手挖一挖這裡的砂子,就會有溫泉水冒出來,
不過我發現並沒有這回事,而且沙灘上都是鳥屎,
我相信一般人不會想去挖。




24.
今天的行程整個泡湯,吃的午餐又很爛,心情很鬱卒,
反正在湖邊也沒事做,買個甜酒釀來喝,
在冰天雪地裡喝甜酒釀,只有一個感想:「爽!!」
不過這杯甜酒釀還真是坑殺觀光客專用,一小杯竟然要300日幣。




25.




26.




27.
湖邊小店賣的罐頭,
竟然有海豹肉和熊肉罐頭,買了兩罐回來吃吃看,
過幾天再來寫食記好了。




28.
大家都知道馬油是北海道的特產,
不過竟然還有賣「熊油」耶,
可是價格不便宜,而且看起來有點黑心商品的感覺,我就不買啦~




29.




30.
我覺得這個角度的屈斜路湖還蠻美的。




31.
再來一張




32.
今天晚上住宿在阿寒湖的「新阿寒溫泉旅館
這間旅館還不錯。




33.
桌上的茶點,
是烤過的蕃薯點心,裡頭包蕃薯泥。




34.
用餐之前還有一點時間,
導遊建議我們先出來逛一下飯店房的溫泉街。
前方燈火通明的地方就是販賣木雕和紀念品的溫泉街囉。




35.
在這裡的商店可以買到很多木雕飾品,
大部分的店家都有提供免費刻字的服務。




36.




37.




38.
最多的應該算是貓頭鷹的木雕了




39.
阿寒湖的另一項特產:綠球藻。
綠球藻是日本的天然保育植物,據說幾十年才會長大一公分。




40.
漂亮的木雕和皮雕。




41.
整個溫泉街都是賣這一類的紀念品,
有的雕刻做得還蠻漂亮的,我也買了一些回來。




42
也有皮雕飾品,不過價格我覺得太貴了。





43.




44.




45.
今天的晚餐是飯店裡頭的BUFFET,
菜色普通,至少可以吃得飽啦,
不過日本的紅豆湯圓還真是讚啊!




46.
吃完晚餐可以到外面的阿寒湖走走,
晚上會有煙火秀,還有安排一些活動。




47.
很漂亮的煙火。




48.
一旁還有免費的甜酒釀可以喝呢!
而且整個杯子倒得滿滿的,一點也不小氣,
喝起來又濃又香又甜,讚啦!!




49.
我跟劉小妹一人一杯,
不過大部分還是都進到我的肚子裡了




50.
日本最大的連鎖超商:LAWSON




51.
吃完晚餐,看完煙火秀之後
回到房間,也已經鋪好床了




52.
在LAWSON買的氣泡酒,
最近在日本的電視上大打廣告,
一瓶只有77卡的熱量,香甜順口
3%的酒精,連不太會喝酒的人也可以喝




53.
夜晚的街道




54.
清晨六點我就出門拍照,
這個時候天才剛亮,有一種很迷人的色溫,
結冰的湖面,少了昨晚的熱鬧,多了一分幽靜的感覺




55.




56.




57.




58.




59.
這間就是我們住宿的新阿寒溫泉旅館,
可以看到有大片的落地窗面對著阿寒湖,
一邊吃飯,可以一邊欣賞阿寒湖的風景,挺愜意的




60.




61.
回到飯店,從高樓眺望昨晚熱鬧的溫泉街,
清晨又是完全不同的面貌




62.
飯店大廳




63.
吃早餐的地方




64.
阿寒湖飯店的早餐BUFF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r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