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美麗的東福寺,下一站前往嵐山,順便在嵐山渡月橋旁的店用餐,

嵐山渡月橋旁邊的紅葉也是美麗又壯觀,可惜這次太早來賞楓了,楓葉還不是很紅,
6年前我來的時候,紅葉真的是很驚人! ( 2006 嵐山紅葉  按此 

延伸閱讀:

嵐山紅葉按此
夏日嵐山與野宮神社 按此


01.

今天來到嵐山的時候,已經是中午日正當中的時分,
烈日當頭,自然不是欣賞紅葉的最佳時機,
不過波光粼粼的河岸景色,搭配山上的楓葉,還是一幅很漂亮的風景畫。




02.





03.





04.

今天是星期五,雖然不是假日,不過卻是我來嵐山遇到最多人的一次,
不但遇到塞車,而且商店街也是寸步難行,
所以今天是先把午餐解決,吃完飯再自由活動。




05.

今天是在嵐山的停車場旁的店家吃午餐,
午餐又看到湯豆腐了,這趟行程一共吃了三次湯豆腐,
雖然我知道京都的湯豆腐很有名,但是一直吃湯豆腐,讓我覺得這團的餐食未免也太爛了。




06.

定食的菜色:
一些炸物、煮物、烤雞...
雖然看起來還算可愛,不過都是冷的,
店家為了應付大批的旅行團,所以都先做起來放。

冷的天婦羅吃起來實在有夠難吃,

所以只要能丟掉湯裡煮的,我都把它丟進去了~




07.

吃完很難吃的午餐以後,一定要買個甜點來吃一下滴!
路邊就有很多賣點心的店,先排隊買支霜淇淋來品嚐一下。




08.

賣甜不辣的:




09.

可樂餅:




10.

這裡的霜淇淋有很多口味,也有像北海道那種五層口味的霜淇淋,
不過不知道這間店好不好吃,所以我點了一個最基本款的「京抹茶」來吃。




11.

拿到霜淇淋以後我非常的傻眼:「這一坨挫青屎形狀的東西是啥!?」
跟上一張的模型也差太多了吧,虧你一支霜淇淋還要賣350円。

不過吃起來口味是還不錯,很香濃。





12.

因為上一支霜淇淋實在太惡搞了,所以劉小妹又在別家買了一支,
這支看起來就美多了吧,整個外型就很讚啊~

不過這支吃起來卻不怎麼好吃,味道很清淡,

今天買到的兩支霜淇淋實在是有點讓人失望,
一支是好吃不好看,一支是好看不好吃,
看來還是北海道的霜淇淋才是最佳選擇!
(北海道 小樽 的六層霜淇淋 : 按此




13.

買完了霜淇淋,先來欣賞一下嵐山渡月橋的美景吧,
河岸的老松跟背後的紅葉,真是百看不膩。




14.

路旁有很多鴿子,大概是知道遊客都會餵牠們吃東西,所以這裡的鴿子都不怕人。




15.

拍完了照片,回頭正要繼續吃我的抹茶霜淇淋,結果....想不到~~~
阿咩:「這個讚~!」




16.

好吧,霜淇淋沒了,看看路邊還有賣什麼,
之前夏天來嵐山的時候,就看到路邊有賣這個小黃瓜,今天就買一支來嚐嚐看吧~




17.

本來以為只是小黃瓜泡水冰鎮,結果吃了才知道是有醃漬過的,也就是「小黃瓜泡菜」啦,
整條拿著吃,果然口感更好,而且醃漬得剛剛好,不會太鹹,小黃瓜吃起來還蠻水嫩的。




18.

繼續往前走,就是渡月橋了,
「嵐山渡月橋」一聽就是非常詩情畫意的名字,
但是今天人山人海加上塞車,已經把渡月橋塞爆了,
所以沒有那個閒情雅致去渡月橋上散步,就在附近的商店街晃晃就好啦。




19.

對岸的紅葉,紅、黃、綠三色相間,還拍到一道彩虹,真漂亮!




20.





21.





22.

對岸的民宅與商店:
住在這裡也太夢幻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r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