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滬豐上海湯包館
地址:台南市西門路一段658號(新光三越新天地B2F)
電話:06-3031063
價格:五人套餐,NTD. 1800 + 10%

還沒在網誌寫過餐廳的抱怨文,
這難得的第一次,就貢獻給滬豐上海湯包館吧~

前陣子接到新光三越的傳單,
看到滬豐湯包有 中秋節套餐 的活動,
想說幾年前去吃過,覺得味道還行,今年的中秋就決定到滬豐吃,
沒想到一餐就把我對滬豐的印象完全摧毀。



01.
一上桌的擺飾





02.
這是中秋節套餐的菜單,
基本上湯包跟上海菜飯都是安全菜色,因為以前吃過,覺得味道不錯
至於軟殼蟹和橙汁魚片,在新光三越的Menu上看起來很動人,
看來不選這組套餐實在對不起自己啊~~





03.
紹興醉雞,
淡淡的酒香,因為是雞腿肉,所以吃起來還蠻Q彈順口。
這次的醉雞有解凍完全,
中間吃起來沒有結冰,真是可喜可賀~(這樣算是很難得嗎?)





04.
上海湯包,
皮薄湯多,是招牌菜色。





05.
斷面:
老實說這湯包吃起來是不輸給鼎泰豐,
一口咬下有不少湯汁流出來。





06.
橙汁魚片:
從這道菜開始就是惡夢了,
筷子一夾,有三分之一盤的魚片都被我夾起來了,
因為魚片都黏在一起,不過這是嚇不倒我的。

一放進嘴裡,好樣的!! 它‧‧‧是冷的~~
油炸的菜色如果是冷的,吃起來連心情都冷了一半
好吧,中秋節嘛,我想中秋套餐應該都是做好N人份,
等客人一點就可以馬上上桌,
不過心裡開始覺得不妙~那˙˙˙後面還有一道軟殼蟹呢?





07.
各位觀眾!!   冷炸軟殼蟹
表皮冷冷軟軟的,增加了不少油膩的感覺,一點也不酥脆,
生平第一次吃到冷炸軟殼蟹,真是太黯然、太銷魂了~~

而且軟殼蟹炸得黑黑的,老爸還問說:「這是回鍋油炸的嗎?」
為了網誌的品質,我特地把曝光值往上調了一格,整個色階拉亮,
色調也拉得鮮豔一些,讓這幾隻螃蟹在九泉之下也能瞑目。





08.
上海菜飯:
這道菜飯跟湯包都是令人放心的安全料理,
雖然賣相不怎麼樣,可是熱騰騰的菜飯吃得出高湯的香氣,
濕潤的菜飯吃起來特別開胃,光這菜飯我就可以吃掉好幾碗。




09.
竹笙排骨湯:
配料有排骨、鵪鶉蛋、竹筍、火腿、枸杞~
這時候心裡有個疑問‧‧‧那 竹笙 呢?

我不禁想起一個老故事:
從前,有一個客人到了 " 花枝意麵 " 的店裡,點了一碗花枝意麵,
裡面卻沒有任何花枝,客人很生氣地找來老闆娘理論,
老闆娘笑著說:「唉唷~那個 花枝 是我的綽號啦!我就叫做花枝A~」

今天的大廚的名字難道碰巧叫做 "竹笙A" 嗎?




10.
排骨湯特寫:




11.
竹笙角瓜:
這道菜終於看到竹笙了,真是感動,
正當放心之餘、角瓜吃起來卻有一股濃濃的土味,
我說主廚大人啊:
你知道 小當家就是因為炒出有土味的青江菜,差點就被及第大廚趕出陽泉酒家嗎?
這樣子是不行的喔!!




12.
杏仁豆腐,
很甜、沒什麼杏仁味
隨便喝兩口,我只想趕快離開這個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r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