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名稱:虫二咖啡
地址:台南市長榮路一段101號B1
電話:06-2087257
營業時間:0900-2100

難得沒有工作的下午時光,跟劉小妹出門喝杯下午茶,
在網路上得知ORO系列咖啡館,在府都建設的「All in One」樓下開了一間「虫二咖啡」,
想說我也很久沒到ORO吃過了,今天特地來回味一下,
順便看看豪宅跟優質咖啡館的搭配會有什麼感覺。


01.
All in One外頭的人行道,感覺很清爽。



02.
「虫二」咖啡就開在All in One地下一樓的中庭旁邊,
要不是先查過位置,否則在路上還真的找不到任何虫二咖啡的招牌,
即使走下樓梯,一時也找不到這咖啡館的位置,可以說是低調中的低調了。




03.
All inOne B1F的迴廊,看起來真有聖彼得大教堂的迴廊那種感覺。




04.
迴廊的另外一面就是虫二咖啡了,
不過外頭依舊沒有任何招牌。




05.
沿著迴廊走到底,終於看到虫二咖啡的門了,也終於看到這小小的招牌。




06.




07.
走進店裡一看,整個迴廊的樑柱延伸到店裡來了,
整個咖啡館的設計跟All in One非常融洽,
就好像是All in One的附設咖啡館一樣。




08.
店裡的座位區,每張桌子之間都有木牆相隔,所以每張桌子都有獨立空間的感覺,
中間的一排座位可以欣賞到中庭的景色和陽光。




09.




10.




11.
虫二咖啡是會員制的,有會員身份才可以預約位置,
因為我不是會員,所以只能現場候位。
店裡的生意非常好,中間光線比較好的位置都被預約了,
我跟劉小妹今天坐在最裡頭的位置,雖然光線比較暗,不過桌上的檯燈也很有設計感哩!




12.
雜誌書櫃:




13.




14.
餐點Menu:




15.
飲料Menu:




16.
桌上的燈是Qis DESIGN的「BE Light」系列檯燈,
用鋁打造的極簡設計,輕薄又有質感。




17.
WMF的刀叉




18.
焗烤牛肉千層麵,NTD.180:
今天因為劉小妹還沒有吃午餐,所以就點了一份千層麵來填填肚子。




19.
雖然是牛肉千層麵,但其實是「牛肉醬」,是吃不到牛肉塊的,
千層麵烤得很燙,一上桌就是滿滿的起司味,麵皮吃起來還是QQ的。




20.




21.
嗜吃甜食的我單點的「法式橙汁薄餅」,NTD.200:
QQ的法式薄餅,再灑上蘋果、奇異果、水蜜桃,搭配酸中帶甜的柳橙果醬。



22.
薄餅裡頭包著半融化狀態的香草冰淇淋,黑色一點一點的是香草顆粒,
光吃薄餅和冰淇淋,只吃得到甜味,實在是有點單調,
不過搭配酸酸的柳橙果醬還有奇異果或水蜜桃一起吃,酸中帶甜的滋味實在太好吃啦!
只是這法式薄餅大概只有5~6口左右的份量,一份兩百元實在是不便宜。




23.
伯爵奶茶,NTD.200:
其實我平常是不喝伯爵紅茶或是伯爵奶茶的,
不過ORO的伯爵紅茶我覺得很棒,剛剛好的佛手柑味,不會濃到讓你覺得有點暈眩,
而且味道比一般的鮮奶茶多了一些層次。

只是這一杯的份量也很少,扣掉冰塊和鮮奶油,大概也只有4~5口的份量,
一杯兩百塊的價格,對我來說也蠻貴的。




24.
「虫二咖啡」的名稱由來:
這「虫二」等於「風月無邊」的說法,我大概國小就聽過了,
不過那時候是去杭州西湖玩的時候聽到的,跟這裡說的「圓明園」好像不太一樣。

也罷,不想去查證了,
如果真的是像這告示牌裡面所寫的故事,
你覺得是劉墉冰雪聰明嗎??   我倒覺得和珅在這個故事裡才是高深莫測。



心得:
附帶一提,店內有會員制度,預繳一萬元,可以消費一萬兩千元,成為預繳會員才可以事先訂位,
我荷包不夠深,來嚐嚐鮮一次足矣。

ORO的咖啡館漸漸的讓我有越來越高不可攀的感覺,
從以前三不五時就會去吃的NOOK、瑪琪哈朵,到後來的ORO竹溪館、ZIZA集彩咖啡、
一直到DAWN ROOM、席悅樓下的ORO凱旋店、還有All in One樓下這間虫二咖啡,
讓我覺得ORO有逐漸要營造「到ORO喝咖啡是上流社會的象徵」的這種氣氛,

Anyway...也許是我的錯覺吧,不過像我這種阮囊羞澀的人,短期內是難有二訪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r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