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台中中港店)
電話: 04-23282918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港路1段197號
價格:980 +10%  (官網:http://www.xiamuni.com.tw/  登錄會員可打九折)


這兩天到台中,先到夏慕尼品嚐鐵板燒
自從在台北吃過 "犇 鐵板燒"以後,
對鐵板燒的那種魅力念念不忘,
不過犇的價格實在太不親民了。

夏慕尼是王品集團的餐廳,
目前只有台北,新竹和台中有開店,
吃完以後覺得這樣的鐵板燒很值得再吃一次。


01.
一踏進店門口,就看到一張大桌子,
店裡的座位不多,所以比較安靜,
吃東西的感覺也比較輕鬆。





02.
藍色的大玻璃盤,在夏天感覺就很清爽





03.
點菜的時候,一邊欣賞主廚準備別人的炒蒜片





04.
開胃菜:
芒果汁   鮮蝦水果盅  鵝肝冰酒凍
芒果汁和鵝肝冰酒凍口味很普通,
鮮蝦是搭配哈密瓜,吃起來蝦肉很結實,感覺也很清爽,好吃。





05.
開胃氣泡酒,
好像喝不出來有酒精的感覺,
實在太適合我了,因為小弟是滴酒不沾的人,
喝了酒以後,待會就要去廁所抓兔子
這杯除了開胃以外,也有清爽口氣的效果。





06.
麵包有兩種,分別是香軟的奶油麵包還有具嚼勁的雜糧麵包
可以擦上奶油,也可以沾濃湯來吃
旁邊的奶油也先恢復到常溫,真是貼心!

有些餐廳把奶油冰得跟石頭一樣硬,
不知道是要客人咬一口麵包再咬一口奶油還是怎樣~





07.
配料盤:
洋蔥醬油   美乃滋  玫瑰鹽
待會要搭配主食用的,
桌面下的燈光透過透明的玻璃盤,感覺很賞心悅目。





08.
象蛂蚌海鮮湯:
配料有象蛂蚌和鮪魚,  (我怎麼覺得看起來像鮭魚?)
服務生先送上湯裡的配料,待會再用熱湯淋下。




09.
湯頭是魚骨和蔬菜熬的湯,
很台灣菜的味道,
我個人覺得比南瓜濃湯好喝多了。





10.
南法魚子醬海鮮濃湯:
配料是墨魚片和魚子醬,裡頭加了茴香酒,
很濃郁的重口味濃湯。





11.
松露百菇沙拉:
這是在鐵板上現煎的沙拉,也是唯一的熱沙拉
主要材料有香菇、洋菇以及杏鮑菇,搭配松露花香醬,很好吃。





12.
新推出的尼斯沙拉:
用微炙過的鮪魚生魚片搭配底下黃色的鯷魚醬,
我還是比較喜歡百菇沙拉~





13.
檸檬Sorbet
柚子醬搭配檸檬冰砂,
吃完上一道菜以後,可以小餟一口,
口氣清爽以後,也比較吃得出下一道菜的美味。





14.
這是凱薩琳牛排,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叫凱薩琳牛排
翻譯成白話文就是 " 菲力牛排 "
淋上法國紅酒以後再點火,服務員是建議點3~5分熟。
這道主菜是服務生推薦,不過...我還是鍾情於我的肋眼
對於菲力這種沒有油花的牛排,我還是提不起興趣。





15.
這是海鮮盤裡的生蠔





16.
這是海鮮盤裡的大草蝦,
其實海鮮盤還有圓鱈、綠螺、北海道甘貝...
看了我都有點想點這道!





17.
帥帥的主廚終於開始料理我的肋眼了~
他先把肥油和筋給挑開
(可是這部分不是丟掉,待會就知道要幹嘛了)
然後細心的把牛排的邊邊給煎熟,

手法之俐落,看起來做菜對他來說好像是很簡單的事情。




18.
這邊用的是Choice等級的肋眼,淋上波特酒以後點火燃燒
(雙聖用的也是Choice等級的肋眼,這塊肉真是好吃~   )
按此:雙聖肋眼牛排

媽呀,這火還真大,好炫喔!





19.
軟嫩的肋眼看起來就很誘人哩~
主廚問我主餐是要共享還是單獨享用,
我說要共享,所以幫我們分得好好的。





20.
這就是五分熟的熟度,
肋眼還是要吃五分熟,再熟下去就浪費這塊好牛肉了,
有人說能達到Prime等級的牛排只有菲力、肋眼、還有紐約客三種。
其中又嫩又油的就是肋眼,
一旁是綠胡椒醬,不過這等美味還是沾玫瑰鹽是最棒的啦!
烤得半熟的牛肉沾上玫瑰鹽,鮮味UpUpUp~





21.
季節鮮蔬
把蕃茄、香菇、金針、花椰菜包在鋁箔紙中燜熟,
吃起來就是~~中秋節烤肉會出現的口味。





22.
櫻花蝦炒飯
令我跟老婆讚不絕口的一道料理,
讓人驚豔的不是櫻花蝦,而是黃金蝦卵,
咬起來啵啵啵的口感真是太棒了。





23.
這是利用剛剛肋眼切下來的肥油和筋拌炒出來的BBQ小菜,
很有嚼勁的口感,出奇的好吃。





24.
牛肉四國捲:
就是牛小排捲入四種食材做成的料理,
包括日本蜜柑、鴨肝、日本紫蘇葉加新鮮飛魚卵、Mozzarella起士
主廚會按照食材的濃淡來上菜,讓客人吃到各種不同食材的層次感。
( 客人點這道菜主廚會比較忙,因為作法比其它的主菜複雜得多 )

這是第一個:日本蜜柑




25.
開始捲了~





26.
切成一口剛好的大小,
雖然外層是牛小排,可是纖維不會很硬,
一口咬下以後,裡頭的蜜柑瞬間爆漿,好吃!





27.
這是第二道:鴨肝
一邊煎鴨肝,油脂一邊冒出來。





28.
捲起來的樣子





29.
牛小排搭配肥鴨肝
濃厚油香的味道,吃起來超有罪惡感,可是很讚!





30.
第三道是紫蘇跟飛魚卵
脆脆的飛魚卵在口裡爆開的感覺很奇妙,
跟剛剛的櫻花蝦炒飯有異曲同工之妙。





31.
最後一道:Mozzarella cheese,難度最高的一捲,
主廚先把牛小排跟甜椒捲好,然後在燒燙的鐵板上灑上cheese。





32.
Cheese遇熱融化以後煎成cheese餅,然後把一旁的牛肉捲放上去。





33.
然後快速的把牛肉跟香噴噴的Cheese餅捲捲....捲起來





34.
薄脆香濃的Cheese,牛小排還有裡頭清爽的甜椒
三者搭配成豐富的口感,是一道重口味又有創意的菜色。





吃完了主菜,體貼的主廚問我們有沒有吃飽,
如果不太飽,他要再弄個炒飯給我們吃,
這時候其實已經很飽了 。
(如果吃不飽可以得到一個牛肉捲,就算肚皮爆炸,我也要說..."還很餓" )


吃完主菜之後,服務生會帶我們上二樓,
在二樓享用甜點和飲料。



35.
香榭慕斯
上層是香草冰淇淋,底下是熱的烤芋泥,
一冷一熱的搭配很過癮,
烤芋泥又香又甜,吃起來很有飽足感。





36.
鮮果盅:
新鮮水果搭配特調的檸檬冰沙,非常清爽解膩。





37.
香榭冰咖啡:普通





38.
覆盆莓優格沙瓦:
酸酸甜甜的冰砂,比冰咖啡好喝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r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