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走過了一萬個日子
終於來到自己結婚的這一天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有一個不失面子的喜宴
我的喜宴選擇了台南的台糖長榮酒店

鄉親們總是有個觀念就是   "飯店的菜又貴又不好吃"
外燴一定比較會比較棒啦~~

為了確認菜色是不是滿意
老爸堅持要先試菜

吃完這一餐後,終於吃了一顆定心丸
以下是這次的菜色:


01.
總覽:
南部喜宴的傳統
包含水果,點心,甜湯在內一共要12道菜





02.
用餐之前的擺設,算是中規中矩,
長輩咩,一定要紅通通才有喜氣




03.



04.



05.



06.
拼盤,烤鴨,烤乳豬,醉雞,甘貝唇
把烏魚子改成烤乳豬,果然是正確
皮很脆,很好吃。




07.
怡香海雙貝
甘貝跟另外一種不知道什麼種類的貝
肉吃起來很脆很彈牙,
一點點的微辣很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08.
水晶蒸大蝦
把龍蝦肉換成這道明蝦
蒜蓉和蔥油的味道很香
因為是試菜,整桌都是自己人,不用考慮吃相
所以整隻明蝦跟蔥花蒜蓉一口送入口,
整個飽滿的感覺搭配蔥油味,超級痛快。 




09.
吃蝦最討厭的就是剝殼
師傅處理過的蝦子
用叉子輕鬆一拉就可以拉起整隻蝦肉,
真是體貼我們這種懶人~~~




10.
竹笙海皇翅
因為我對魚翅羹這種食物沒有興趣
所以只要吃起來沒有腥味,對我來說就差不多了
甘貝,蟹肉,魚翅,竹笙,基本的配料都到齊了




11.
服務小姐幫大家分好
我最喜歡這種只要出一張嘴就好的感覺。
紅色的東西是紅醋,
吃羹要加醋,就好比味噌湯要加蔥花,臭豆腐要配泡菜....是做人基本的道理。





12.
樹子富貴魚,原本這組菜單內的魚是煙燻龍鱈
因為女方宴客已經有龍鱈,所以就換成這道
富貴魚是白鯧科的魚
口感也是跟白鯧一樣軟嫩
搭配破布子甘甜甘甜的感覺很不賴

升級成更貴的菜單就可以換成石斑
不過大家都覺得這條魚的味道不會比石斑遜色
只是石斑比較氣派罷了




13.
雪花豬肋排,
油油亮亮的東西我最愛啦.....
因為已經煮到快要化掉了
所以連肥肉的部分吃起來都很爽口。



14.
吃肉也是要搭配一點青菜才不會膩
飯店的好處就是菜單設計得不錯
在大魚大肉的菜色之間,青菜的部分也搭配得很好
這樣整個喜宴吃起來的感覺就很順




15.
青蟹蒸米糕
原本是鰻魚,後來我媽跟主廚都覺得改成青蟹比較好
青蟹就是沒有蟹黃的蟹
蟹黃是看起來氣派,可是現在注重養生,
蟹黃往往都丟棄不吃,
青蟹雖然沒有蟹黃,但是蟹膏的味道超讚
蟹殼是我的最愛啦~~~





16.
烏參扣鮑片
黃色的果實是銀杏
鮑魚跟海參就不再多說
底下的萵苣再度中和這些大魚大肉的油膩....Good!





17.
養生燉烏雞。
顧名思義就是整隻的烏骨雞,
加上鮑魚跟藥膳,
味道一般




18.





19.
合時鮮果盤
一個字 : " 甜 "





20.
芝麻球
乍看之下,覺得這芝麻球臉上寫著 "我很便宜" 這四個字
可是一咬下去,剛炸起來那股熱度,外脆內Q的口感
芝麻的香跟紅豆的甜,吃起來真的是很好吃
我很想吃第二顆,可是為了身材只好忍住




21.
叉燒酥
我很喜歡味道有強烈對比的東西搭配著吃
比如吃火鍋配挫冰,除了感覺很痛快,也覺得比較不會膩
鹹的叉燒酥配甜的芝麻球,也比較不會覺得甜點很膩
不過相較之下,芝麻球的味道還是更勝一籌




22.
花好慶月圓
甜湯,很普通。




23.
吃到最後一道菜,
主廚走進來跟我們打招呼,
問問看我們對菜色滿不滿意,
難得平常挑三揀四的親戚,對今晚的菜色都覺得滿意
所以試菜就圓滿的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r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