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名稱:TOMATO 義式餐廳
地址:台南市東寧路51號2樓
電話:06-2346000


好久沒吃西餐了,今天中午帶老媽去吃東寧路上的「TOMATO」,
TOMATO是明新喜餅開的西餐廳,位置就在明新麵包的2樓,
之前就聽聞TOMATO的用餐環境跟食材都不錯,
今天中午就跟老媽來打打牙祭囉。


01.
餐廳開在二樓,一樓樓梯口有個胖胖的廚師雕像,還蠻好認的,
雕像的牌子上寫著今天的套餐主菜,讓客人一目了然。




02.




03.
近期推出的主打菜是美國和牛~




04.
餐廳內部空間:
這裡是一進門櫃臺的位置,
其實非假日的中午生意也很好,
因為我是第二組客人,算是蠻早到的,所以拍到這幾張還有蠻多空位的照片。




05.
TOMATO所有位置都是靠窗的,所以光線非常明亮,
有百葉窗跟窗簾遮擋一部份中午的太陽,所以也不會太悶熱。




06.




07.




08.
MENU:
中午有比較貴的排餐,也有商業午餐,
排餐裡面有一道「主廚每日創意私房料理」,
服務生說今天的這道創意料理是「藍鑽圓鱈佐干貝」,價格是1080元。
我點了一份「碳烤澳洲冷藏法式羔羊佐黑松露沙司」,
老媽點的是「碳烤紐西蘭PS級冷藏菲力牛排」。




09.
套餐的部分種類還蠻多的:




10.
這裡也有提供商業午餐,價格就親民多了,
用餐的過程我看到隔壁桌的客人點了一份披薩,看起來也不錯。




11.
最近主打的「美國和牛」,照片看起來挺誘人的呢!
不過最便宜的價格是1980元,我還是吃不太起啊~~
此外,看到「頂到天花板的品質」這句話,還真是令人會心一笑,

想必這道菜的藝術成分也很高,
啥!?  你問我有多高?   嗯....大概三、四層樓那麼高啦~~




12.
餐前麵包:
既然前面提到TOMATO是明新麵包喜餅開的餐廳,
想必套餐裡面的麵包類食材也是他們的拿手項目囉,
這道餐前麵包送上來的時候,還真是讓人傻眼,因為SIZE超大的啦~~
我心想:「光吃這一條就飽了吧?」
搭配麵包的是羅勒橄欖油醬還有無鹽奶油。




13.
麵包近照:
看起來宛如超大條毛毛蟲。




14.
切面有完美的氣孔,麵包送上桌的時候還不停冒著煙,散發著麵粉的香味,
雖然外表不起眼,不過這條絕對是我吃過的餐前麵包裡面前三名好吃的,
外面是薄薄的脆皮,裡面是鬆軟但是咬起來又很Q彈的麵包,
帶有一點濕潤的口感,跟乾乾的法國麵包不同,沾羅勒醬的話是絕配。

不過這邊提供的無鹽奶油就不怎麼樣了,沒有香味也沒有鹹味,
所以麵包還是沾羅勒醬或是待會的濃湯比較好。




15.
前菜之一,墨魚沙拉:
只要新鮮沒有腥味,這道菜應該怎麼做都會好吃吧,
口感QQ的,不錯~!




16.
另一種前菜,蕃茄海鱺沙拉:
雖然說用油醋醬調味,不過幾乎沒有味道,
海鱺腹肉表面微炙過,裡面是生的,
吃得到脆度,口感還不錯,不過味道太淡了。




17.
雞肉凱薩沙拉:
中規中矩的凱薩沙拉,凱薩醬調的味道還不錯。




18.
鮮蝦沙拉:
兩尾蝦子 + 蘿蔓 + 酸黃瓜醬 + 油醋醬,
終於有個比較有味道的沙拉了,
不好意思,我還是屬於比較重口味的人,太清淡的東西實在不適合我,
對我來說這道沙拉比凱薩沙拉好吃多了。




19.
蕃茄海鮮清湯:
送上桌的時候盤子裡面有煮熟的蝦子、小扇貝、魚肉,
熱湯是由服務生在桌邊淋上,看來是學夏慕尼的,可能是覺得這樣比較炫吧,
不過夏慕尼的海鮮湯是生的魚料,送上桌後淋上熱湯燙成七分熟,
但是TOMATO的海鮮湯的魚料已經是熟的了,也許是不想讓魚肉泡在熱湯裡面泡得太熟吧??




20.
血紅色的海鮮湯,
喝起來鮮味十足,好喝。




21.
南瓜濃湯:
很濃稠的南瓜濃湯,加上一小塊脆餅,
光喝湯的話,是海鮮濃湯比較鮮美好喝,
不過南瓜濃湯可以用來沾麵包,搭配麵包吃也是好吃啦。




22.
接著就是送上主菜跟配菜囉,
TOMATO的排餐配菜是由服務生送綜合餐盤到桌邊,讓客人選擇要什麼配菜,
大部分的人都是選「都來一些」,所以服務生就會各夾一點到客人的盤子裡,
今天的配菜是:花椰菜、羅勒蕃茄、烤馬鈴薯、墨西哥脆餅。




23.
我的主菜「碳烤澳洲冷藏法式羔羊佐黑松露沙司」:
是的,你沒看錯,「羊小排只有兩支!」,
看來就是要客人細細品味這法式羔羊細緻的香味與口感,
喜歡大口吃肉的人,只能吃兩三口就沒了~




24.
很嫩的羊小排,烤的熟度剛剛好,切開以後肉汁汨汨流出,
羊小排帶有一圈薄薄的肥油,因為是羔羊肉,所以沒有羊臊味,
骨邊肉就不用客氣了,直接拿起來啃吧,烤得焦香的骨邊肉也是美味。




25.
用來佐牛羊排的鹽也很講究,
有夏威夷岩鹽、海鹽、玫瑰鹽三種。




26.
老媽的「碳烤紐西蘭PS級冷藏菲力牛排」:
PS級是指紐西蘭的牛排分級法,最高級的稱為PS,跟美國牛肉的PR級差不多,
雖然老媽不敢吃太生的牛肉,不過今天的菲力熟度還是選擇五分熟,
因為菲力已經沒有什麼油脂了,如果再更熟,就像吃肉乾了。




27.
外表烤得很漂亮的牛肉,還有附上烤蒜片。




28.
切面:
切開的時候,老實說我覺得熟度有點過頭了,已經是快要全熟的熟度了,
不過我個人是不想當奧客叫廚師重做啦,反正老媽也不敢吃太生的牛排,就這樣吃吧,
幸好吃起來還算柔軟,雖然菲力沒有肥美的油脂,但是沾著醬汁吃也還算OK。





29.
甜點:
TOMATO的甜點是服務生推著甜點盤到桌邊,讓客人任選的,一共可以選三種,
今天的甜點是布朗尼、蔓越莓軟糖、香蕉蛋糕、乳酪蛋糕、梅子綠茶凍,蜂蜜蛋糕。




30.
我選的是軟糖、布朗尼、香蕉蛋糕:
我個人偏好濕潤紮實的蛋糕,所以布朗尼跟香蕉蛋糕對我來說非常適合,
除了蛋糕以外,蔓越莓軟糖也是出乎意外的好吃啊,
內部很濕潤,表面糖的顆粒還有碎碎的果肉吃起來都很好吃,
真想單買一些軟糖回家慢慢吃~~。





31.
阿薩姆紅茶:
表面有加鮮奶油,所以攪拌以後變成奶茶。




32.
冰咖啡:
很溫和的口感,沒有什麼焦味或是酸味。



 

33.
最後就是帳單的部分:
什麼野菇鹹派那個是亂打的啦,反正總金額部分正確就是了,
今天午餐跟老媽兩個人吃了約兩千六百塊,價格在台南應該算高檔,
對荷包的殺傷力也不小。

幸好今天的小插曲就是巧遇我的老闆也來這邊吃午餐,
結帳的時候我老闆跟服務生說帳單交給他就好了,
所以我今天就不用付錢啦!    真是感謝王董啊~~ 
( 早知道就點美國和牛~~!! )




心得:
TOMATO的用餐環境還蠻舒適的,讓人很放鬆的感覺,
前菜、沙拉的部分口味有點淡,
主菜的羊排好吃,不過份量很少,男生鐵定吃不飽,
牛排的部分熟度有點過頭,可惜了那塊PS級的菲力。

價格的部分,TOMATO的定價也是一直在調漲的,
兩年前法式羔羊套餐是1080元,現在已經漲到1280元了,加上服務費以後破1400元,
只能說....錢越來越不值錢了。

下次我想還有機會再來用餐,不過應該會點商業午餐來嘗鮮,
比較高檔的套餐,應該就不太考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r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