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北海道最後一天的行程了,
今天要從札幌出發前往旭川拉麵村,在那裡吃拉麵當午餐,
今天早上遇到了這五天以來最大的風雪,大地又變成白茫茫的顏色,
警車帶著剷雪車在前頭開道,其它的車子只能跟在後頭龜速前進,
不過也算是很特別的體驗啦!


01.
前往旭川的路,兩邊都是積滿雪的樹枝,
好像走進黑白電視機的感覺。




02.
雖然有陽光露臉,不過大雪還是讓整個天空看起來霧濛濛的,
好像作夢一樣喔!




03.
車開了一陣子以後以後,天氣突然變晴了,
一下子天空又變得很藍,可以感覺到很乾淨的空氣。




04.
這是路邊的小涼亭,我們在這裡稍做休息,
之後就繼續趕車前往旭川。




05.
剛下完一場雪,這一片雪地還沒有沾上足跡,
看了好想跳上去躺一下。




06.




07.
標準的北海道冬季景色:




08.




09.
抵達旭川拉麵村,
其實就是一個看起來像休息站的地方,
有大約8~10間的拉麵店在這裡,
拉麵的價格約700~1000日幣左右。




10.
這間是其中生意最好的一間。




11.
既然來了,就點個1000元的叉燒味噌拉麵來吃吃看。




12.
幹勁十足的店員,
不管是跟客人打招呼的聲音,還是甩麵的聲音,都很有勁。




13.
這是我的叉燒味噌拉麵,裡面有六大片叉燒肉,可以吃得挺飽的,
賣1000元日幣我是覺得有點貴啦,
不過對日本人的收入來說,應該算是中等價格吧。




14.
加點個煎餃吃吃看,
在台灣的時候,看日本節目裡的煎餃好像都是很夢幻的感覺,
不過實際吃起來,就是很普通的煎餃,內餡就跟一般水餃一樣,
五顆要價400日幣,等於一顆要30元台幣左右,
突然覺得活在台灣很幸福啊~~




15.
老婆的辣味味噌拉麵,
這一碗比較特別,湯跟麵是分開的,要吃的時候再把麵放到湯裡,
老婆這一碗的叉燒肉特別肥,我覺得叉燒帶點肥肉特別好吃哩!




16.
拉麵村一旁有些超市、藥妝店、還有UNIQLO,吃完飯可以自由逛逛,
這一間UNIQLO還蠻大的,幾百坪應該有喔,我就跟劉小妹來逛這裡啦~




17.
在旁邊馬路旁隨便拍的雪景




18.
吃完拉麵逛完街以後,吃飽喝足也該上路了,
下次在看到這樣的白色世界不知道是多久以後。




19.




20.




21.
在北海道典型的日本建築:




22.
旭川空港:




23.
出境之前,旭川空港二樓有個小小的賣場,
沒買齊的伴手禮可以在這裡補齊。




24.
ROYCE、白色戀人、六花亭、北果樓、柳月...
這些知名的甜點都可以在這裡買到。



以下就是這一次買的伴手禮,
每次來北海道都是買些糖果餅乾,
這裡算是日本的鄉下地方,除了小樽、札幌以外,
其它地方也沒什麼東西好買的,只好買些零食回來當禮物囉!



01.
六花亭「成  奶油葡萄夾心餅乾」:
我最喜歡的一款餅乾,內餡很甜,但是味道很香。




02.
北果樓 「果樹園的六月」蘋果蛋糕,
這一款也是我超愛的蛋糕,每次來小樽必買!
而且只有北果樓小樽店有在賣喔~




03.
柳月的「三方六」年輪蛋糕,
在網路上人氣超旺的蛋糕,
不過吃起來就是一般年輪蛋糕的味道,
我個人覺得7-11賣的年輪蛋糕還不輸柳月哩!




04.
來北海道必買的「白色戀人」巧克力餅乾。




05.




06.
在阿寒湖的溫泉街買的手機座,
北海道很多這類貓頭鷹造型的木雕產品。




07.
十勝池田酒廠的優格巧克力葡萄乾,好吃!




08.
劉小妹在藥妝店買的:




09.
在UNIQLO買的,一雙才1990日幣。




10.
也是在阿寒湖溫泉街買的鞋拔,我想買這一支已經很久了,
從第一次來北海道就想買。




11.
劉小妹在UNIQLO買的鞋子,
也是很便宜,幾百塊台幣吧,劉小妹說很好穿。




12.
跟導遊捧場專用,白色巧克力杏仁果。




13.




14.
我第一眼看到就想買的罐頭:熊肉罐頭和海豹肉罐頭。
熊肉罐頭吃起來帶有筍干的味道,跟滿漢大餐泡麵的東波肉口味一樣的味道,熊肉吃起來有點像豬肉。
海豹肉罐頭的調味就像蒲燒鰻罐頭的那種味道,不過海豹肉實在太噁心了,
暗紅色的肉塊,帶有強烈的腥味,我吃一口就快吐了。




15.
很紅的薯條餅乾,吃起來很有麥當勞薯條的味道,
可是口感脆得很詭異,吃起來有點噁心。
哈密瓜QQ糖,送人專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r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