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名稱:和久田壽司 割烹
   地址:台南市中華西路二段425號
   電話:06-2935650
   價格: 1000元 板前套餐,不必加服務費。




今天帶家人提早慶祝母親節,
事先預定了和久田的板前座位,
今天吃的是1000元預算的菜色,交給師傅去配菜,
師傅一開始問我們想要生食多一些還是生熟各半,
我們選了生熟各半,吃完以後覺得生食好像有點少,
不過熟食的口味還不錯,
下次來應該要交代生食多一些才對。




01.
板前的餐具擺設:
質感還不錯,毛巾是冰鎮過的。





02.
板前的環境:
這邊的板前位置還不少,可以坐10幾個客人,
每個座位上都有一個小小的水龍頭,可以讓客人洗手,挺妙的。
眼前裝魚料的冰櫃也整理得很乾淨。





03.
第一道:南非白鮑魚沙拉
醬汁的味道很特別,跟一般的和風醬油不一樣,
入口鹹香鹹香的。





04.
南非白鮑魚本尊:
個頭不大,口感比以前吃的鮑魚硬一點點。





05.
第二道:星鰻魚苗與厚岸生蠔,
本日最好吃的一道料理!!
尤其是來自北海道厚岸灣的生蠔,雖然個頭不大,但是口感爽滑,
咀嚼起來完全沒有腥味,再加上紫蘇花的香氣,實在是完美的一品...
透明的星鰻魚苗的口感也很有嚼勁。





06.
第三道:三點盛合





07.
安康魚肝:
雖然我不太喜歡安康魚肝,
不過這邊的安康魚肝處理過後,吃起來就沒有那股腥味了。




08.
香魚山椒煮:
這也是今天我很喜歡的一道小菜,
香魚熬煮得骨頭都軟掉了,所以整塊入口不用啃魚刺。





09.
和久田的日式煎蛋吃起來有一股布丁的香味和甜味,
綜合起司不知道是放了江豆還是什麼脆脆的材料,起司味道不重,很特別的口感。
日式的抹茶柿餅在高雄的華誠也有吃過,不過這股味道我還是不太習慣。





10.
第四道:活小卷刺身
剛送入口彈牙的咬勁,咀嚼幾口以後轉為軟黏的口感,
這就是小卷刺身的魅力。
擠上了酸桔汁以後的柑桔香,讓美味更上一層。
一旁是加上日本梅干下去熬煮的醬油,口味鹹甘鹹甘。





11.
刺身近照:
吃下這道小卷刺身,不禁想起當初在函館的菜市場吃的活小卷 (按此:
北海道活小卷)
兩者都是一樣的美味,不過北海道的生魚片還會動哩~





12.
第五道:煮扇貝
熬煮以後的湯汁喝起來很甘甜,
第一口要先吃牠的裙帶,比甘貝肉更有咬勁,
甘貝煮到變色就可以吃了,個頭還蠻大的,
最後吃扇貝肝,軟嫩中有一股海鮮的香味,
一道菜有三種不一樣的感覺。





13.
第六道:松葉蟹肉和富山灣白蝦
白蝦上頭沾上一點蝦膏,
但是我本身不太喜歡松葉蟹和白蝦這兩道食材,所以沒什麼感覺。





14.
第七道:花蟹蒸蛋
這裡的花蟹肉很厚實飽滿,吃起來口感也不會粉粉的,
不過可能是為了美觀吧,所以蟹腳沒有敲破,
老媽和老婆不約而同把蟹腳丟到我的盤子裡,
只好用我還算堪用的牙齒一一咬破,這畫面真是





15.
第八道:鹽烤赤鯮
一人一尾的份量還蠻豪氣的,
赤鯮跟嘉臘同樣是鯛科的魚,吃起來也是跟鯛魚一樣高雅的口味。





16.
吃完前面幾道菜,師傅接著擺上壽司盤,準備上握壽司了。





17.
第九道:微炙鮭魚腹握壽司,
鮭魚肚給得蠻大塊的,
上面灑上一些玫瑰鹽,帶出油脂的鮮甜,
也不用再另外沾醬油了。





18.
第十道:海鱺肚握壽司
剛剛的鮭魚肚是用微炙的,這道海鱺肚是生的,
我現在才知道,原來生的海鱺的腹肉吃起來是脆的,而且很脆~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一開始我說我的Nigiri不要加芥末,
可是一旁的年輕師傅可能太忙所以忘記了,所以我得自己把芥末挖出來。





19.
第十一道:生甘貝手捲
裡頭捲了一顆很大的甘貝,跟剛剛的煮扇貝一樣大,
海苔有刷上醬油去烤,吃起來有一股很香的醬油味,不錯!






20.
第十二道:蛤蜊豆腐味噌湯




21.
蛤蜊很大一顆





22.
第十三道:甜點與水果





23.
這是我面前的黑板寫的,
難道這也是一千元套餐嗎?  超夢幻的~





24.




心得:
以1000塊不用加服務費的價位來說,
和久田的板前套餐是不錯的選擇,
厚岸生蠔跟星鰻魚苗的口味很棒,老媽也很喜歡這道生蠔,
不過松葉蟹跟白蝦,以及花蟹蒸蛋這兩道菜有點弱。

當天的服務態度還不錯,店員一直幫我們加熱茶,
也一直關切這樣的菜色合不合口味,
我後來說了一句「蟹管沒有敲開,這一點可以改進」,
店員馬上跑進廚房大喊:「那個蟹腳沒有敲開」...整個板前都聽得到,讓我真是有點尷尬。

這次生食的部分不多,下次來要點生食多一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r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